小额账户管理费不在银行“免费”之列
河北新闻网
2011-08-08 14:39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银行“免费令”实施半月,备受争议的“密码挂失费”已被紧急叫停,同样遭受质疑的小额账户管理费却澄清了“非免费”身份。

    中国银行业协会日前发表声明称,7月1日起叫停的小额账户管理费是“已签约开立的代发工资账户、退休金账户、低保账户、医保账户、失业保险账户、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年费和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并不包括普通存取款账户。因此,银行向普通存取款账户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并非违规。

    各银行对小额账户管理费的收费标准不同,其中多数银行的收费标准为日均存款余额低于300元,每季度收取3元手续费;也有的银行规定日均存款余额低于500元,每季度收费3元。还有一些股份制银行不收费。银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说,对普通存取款账户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可以促使客户整合个人账户资源,减少“休眠”账户;同时也可节约对商业银行系统资源的占用,提高服务效率,符合低碳经济和创建节俭型社会的要求。

    此外,中国银行业协会日前发布了《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及收费情况通报》,首次对外披露银行服务产品和项目总计1067项,其中226项免费,占比21%。(文/燕赵晚报记者 刘文静)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