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宽城农村商业银行营业部:星级网点创建 文明服务先行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0-28 1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当您走近宽敞明亮的宽城农村商业银行营业大厅的时候,您一定会为这样的场景所吸引。一尘不染的营业环境、热情得体的临柜人员、如沐春风的大堂经理、现代规范的自助设施、温馨方便的休息区域、尊贵无比的大客户室。在这里,每一个客户都能得到温馨、周到的服务。自文明服务星级网点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宽城农商行营业部扎实开展、努力践行,谱写了一曲文明服务的赞歌。

    外部形象营造到位。

    按照省联社标准统一进行装修,营业大厅合理划分为业务办理区、信贷区、客户等待区、信息发布区、公众教育服务区以及VIP区等。业务办理区配备柜台座椅、叫号机、电子填单机、客户呼叫话筒、点钞机、老花镜、数码镜框宣传屏、折页架、评价器等设施。客户等待区配备了报纸架、 宣传架、宣传展板、免拨直通电话、多媒体液晶电视、VIP贵宾体验区、休息连椅等设施,让客户在等待办理业务的空隙,能更好的了解本行的业务种类和业务范围。还统一配置了伞架、饮水机、擦鞋机、轮椅、小药箱、针线包、打气筒等便民设施,为客户提供方便,让客户来办理业务时有宾至如归的感觉。通过规范,努力营造简洁、优雅、舒适的服务环境。

    内部环境创建到位。

    在内部环境规范上,重点从软件设施上下功夫。将前台与后台相分离,让前台专心致志的为客户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对柜员桌上的终端、打印机、刷卡器、插卡器、点钞机、印章盒等办公设施摆放定点定位, 对柜员款箱、柜员桌分别摆放的物品做了明确规定, 有效提高了柜员工作效率。

    服务标准规范到位。

    聘请最优秀的培训导师对全员进行培训,营业部利用每天晨会时间学习各岗位职责,学习银行业协会印发的文明服务公约等,提升全员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树立服务品牌和一流行业形象为目标,制定文明服务规范,大力推行规范化、人性化、 竞争式、贴心式的服务,全体员工均使用文明用语,统一着装、配饰。对外展示宽敞、整洁、明亮的网点形象, 营造了舒适、温馨、方便的服务环境。服务人员仪表整洁、仪容雅致、仪态亲切、用语规范。做到服务行为规范。

    正能量措施引领到位。

    营业部的晨会采取轮流组织的形式。“轮流组织做代理主任是为了让大家都更好的参与到晨会活动中,这样的形式不仅会让职工更积极参与,也能让每位员工在语言组织和对外表达方面得到很好的锻炼。”营业部主任李晓会说这个是最初的目的。这样的组织形式得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除了每天的例行的形象学习,职业化检查等等,使员工仪表整洁、仪容雅致、仪态亲切、用语规范。还有每个人简短的业务经验分享,这样,虽然每个人的分工不同,但是却在这几分钟收获着其他工作岗位上的经验,增进自己的业务技能。

    谁也没有想到,这样一个小晨会会给职工精神面貌带来这么大的改变。从开始组织有人迟到到现在大家都积极参与,现在谈及这个晨会,营业部的每位员工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责任编辑:赵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