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中国建设银行廊坊爱民道支行:打造个人精品银行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0-29 1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国建设银行廊坊爱民道支行全家福

中国建设银行廊坊爱民道支行全家福    

    中国建设银行,廊坊爱民道支行认真贯彻上级行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实施方案部署,坚持“爱行敬业、勤勉俭朴、客户至上、诚实守信、依法合规”的服务规范开展业务。伴随着廊坊市经济发展的不同时期,支行干部员工积极进取,锐意开拓,夹缝中求生存,加强渠道推广,竭诚为客户提供标准化优质服务,打造“营业环境好、业务功能全、管理水平高、服务质量优、发展贡献大”的个人精品银行。

    支行基本情况

    爱民道支行是业务功能齐全的单点型支行,支行下设营业室和市场营销部两个部门。现有员工24人,平均年龄35岁,全部具有相应的从业上岗资格,支行建立了专业的人才管理制度,支持员工加强自身学习和提高,全力打造一支专业、优质的服务团队。一楼营业大厅以办个人银行业务为主,设有个人理财中心、电子银行服务中心、自助设备服务专区;二楼以办理对公结算业务和对公信贷业务为主。业务种类齐全,网点功能完善。

    支行凭借良好的服务环境,完善的服务功能,高效、快捷的服务效率、良好的服务形象和社会信誉,支行连续三年被廊坊市直精神文明委员会授予"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0年被河北省分行授予"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2011年被廊坊分行授予"信息技术工作先进单位" ;2011年廊坊分行客户、产品、渠道竞赛中客户发展单点支行排名第三名、廊坊分行客户、产品、渠道竞赛中电子渠道业务发展单点支行第一名;2012年被廊坊分行授予"旺季营销活动突出表现奖"。

银行大厅

银行大厅

    服务工作措施

    爱民道支行以打造“个人精品银行”为目标,树立环境温馨、办理业务顺心、服务舒心的支行形象。

    坚持“服务立行”的原则,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为“客户提供最优服务”的工作宗旨。第一,在业务营销服务上,营销方式实现从销售产品到导向型营销的转变。掌握客户的消费心理和消费偏好,按照客户的偏好和心态,细分客户进行精细化、差别化营销,避免过度营销导致客户流失的现象;第二,扭转职工“各自为战”的营销模式。按照业务的功能区域,将员工划分为若干团队,由大堂经理对客户类型进行分类,分别导向各个业务功能区域。让客户切实体会到精细化、差别化的服务,提高顾客的满意度乃至忠诚度,提升支行形象。

    业务拓展工作,拓宽渠道,抓中重点,带动一般。根据我支行所处的地理位置和环境,我们把电子银行业务、各类卡发放业务、汽车分期业务、代工业务作为我支行的重点工作,积极拓展中小企业的信贷业务。第一,把廊坊师范学院、河北石油学院作为发展电子银行及发卡业务的主要阵地,积极办理校园“一卡通“业务,使学院三万个教职员工使用我支行IC卡及电子银行产品。第二,积极发展汽车分期业务,特别是高端品牌汽车的分期,此项业务既可以为我支行带来丰厚的中间业务收入,又可以带来高端客户。第三,加强与廊坊市企业养老保险所、行政机关保险所、安次区社保所的联系,争取代发每年退休人员工资的资格(到目前为止,我支行代发人数已达到 15000人,金额达3000多万);第四、定期召开座谈会、理财沙龙会。通过这些活动征求客户的建议、讲解我行的各项金融政策、宣传我行的各项产品、了解客户的诉求点,为精细化营销奠定基础;第五,高端客户的发展以下两个方面努力,一方面,挖掘具有理财意识、理财倾向的柜面客户;另一方面,利用我支行发展汽车分期业务的时机,与高端汽车品牌分期商户紧密联系,参与”汽车分期俱乐部“的各项活动,将购买高端品牌汽车的人员发展为我支行客户。

    加强员工团队建设,组建高效、专业的职工团队。支行建立了完善的人才培养体制,支行领导提倡员工加强自身学习和提高,为组建一支高效、专业的团队而努力。

中国建设银行廊坊爱民道支行行长

中国建设银行廊坊爱民道支行行长

    行长寄语

    内修外炼促业务长足发展:近几年来,银行业机构及经营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金融机构就像雨后春笋一样,由原来的四家国有银行,发展到了多家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联合社、村镇银行等一大批金融机构。业务上不再是单纯的存贷款传统业务,更广泛的涉足了保险、基金、信托、理财、资产管理等融资和投资多个方面。特别是网络的发展,为客户从融资到投资、消费等提供了多元化的渠道。金融机构的增多,经营环境的变化,加剧了市场的竞争,业务的种类及渠道大同小异,不分彼此,面对如此复杂、竞争激烈的环境,要取得业务的发展,就要内修外炼、知行合一。内修:就是要坚守职业操守道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全行上下,团结一致,积极进取,严控风险,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建行形象,让客户处处感觉到在我们建行环境上温馨,办理业务顺心,服务舒心,达到让客户满意的服务效率。外炼:就是要认真钻研业务,提高业务素质,把我们建行适应客户的各种业务产品营销出去,把我们建行适应客户的各种应用渠道推广出去,让客户感觉到建行的产品和渠道更方便、更快捷。建行的形象我们去打造,建行的明天我们去创建,建行的未来是美好的,我们一定要再接再厉,继往开来,再创佳绩,为我们创造一流的银行做出应有的贡献,让我们建行美丽的春天在祖国的大地上绽放。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