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支劲旅激战理财世界杯:艺术品投资夺冠
河北新闻网
2010-07-17 17:22
来源:华夏时报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7月6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由北京银行和华夏时报社联合举办的2010年“超越财富”群英理财世界杯活动首次将世界杯和居民的投资理财结合在一起,不仅成为国内第一家将世界杯与贵宾理财结合在一起的金融机构,同时也是国内首创将各大热门的理财工具和理财产品完美结合在一起的一场理财沙龙,为这个盛夏更添一分热度。

    在这场别具一格的群英理财世界杯上,8位领域里的权威理财专家领队的8支世界杯“劲旅”一一相遇,围绕主题为“理财”的世界杯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让来自各方的人士都激情体验了一把全方位、多角度的全新理财征途:意大利队代表基金,英格兰队代表中国股市,巴西队代表黄金,德国队代表债券,西班牙队代表艺术品投资,荷兰队代表银行理财,阿根廷队代表房产投资,法国队代表保险。

    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表示,“超越财富”群英理财世界杯是一场集互动性、趣味性、知识普及性于一体的大型投资理财沙龙,不仅是北京银行对自身理财团队和综合实力的全面展现,也是一次产品创新的历程,标志着“超越财富”品牌的进一步深化。同时,该活动也是北京银行进一步普及理财知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现,深刻体现了北京银行“真诚所以信赖”的服务理念。

    西班牙“夺冠的优雅王者”

    ——艺术品投资

    近40年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同时也是史上最年轻的来自欧洲的世界冠军,这就是西班牙。

    7月11日,当第19届世界杯决赛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打响时,西班牙人用他们近乎完美的表现和优雅的技术打法最终以1比0击败荷兰,成为第8支世界杯冠军球队,同时也是首支在欧洲以外夺冠的欧洲球队。

    事实上,在理财市场上,艺术品投资也和优雅的西班牙一样,尽管年轻,但却在短期内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作为西班牙队的领队,《中国证券》报尧小峰先生表示,艺术品投资如今与金融证券、房地产并称为三类投资品种,其中,与金融证券和房地产不同的是,艺术品投资在2010年房市股市集体走弱的情况下,以异军突起的态势呈现强大的走势,上演了一幕意外的夺冠路,不少作品一年翻几倍,增值魅力大放光芒,引来全世界对中国艺术品的重新估值。

    在尧小峰看来,尽管艺术品收藏目前还是少数人的游戏,但它已经在引领中国艺术生活时代的到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人逐步告别对物质享受的追求,大踏步地向能力文明接近,这是文明净化的规律,尤其是近几年,中国人已经将中国艺术品中心从伦敦,纽约夺回到北京,这对生活在北京的人来说是莫大的荣誉。

    就如同西班牙的优雅的足球艺术一样,艺术品投资不光是为了资产升值,同时还体现着人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也就是说,做艺术品投资要有相当专业的精神。

    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而艺术品无疑是文化的最终承载者,“谁拥有艺术品就是中国文化传承者”,而拥有了艺术品就能主宰21世纪,西班牙挺进四强成就冠军梦呈现出了完美足球,相信中国的艺术品魅力也将就此华美展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