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ETF产品潮袭来
河北新闻网
2010-07-30 11:20
来源: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期,ETF大潮来袭,目前已有多家基金公司上报ETF产品,并等待最终批文。随着现有规模指数不断被开发,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将ETF新产品标的投向消费、民企等主题类指数。

    据悉,本周在发的新基金包括南方小康ETF、鹏华民企50ETF两只ETF产品。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大成基金于7月15日上报深证成长(4553.578,-38.83,-0.85%)40ETF及其联接基金。此外,多家基金公司已在7月份之前上报各自的ETF产品,例如国联安基金开发上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ETF,招商基金上报上证消费80指数ETF,海富通基金周期、非周期ETF正在等待批文,华安基金开发上证龙头企业指数ETF。另有多家基金公司已上报主题类、规模类指数ETF。

    另据了解,在7只上证规模指数中,有4只已经诞生相应的ETF产品,分别为博时超大盘ETF、华夏50ETF、易方达中盘ETF、华安180ETF,余下的上证320(小盘)、450(中小盘)、500(全指)指数对应的产品也处于开发之中。

    细分当前ETF产品类别可以发现,多数基金公司选择消费、民企、龙头企业等主题类指数作为开发标的。“相对而言,规模指数容量有限,ETF又具有排他性,所以一旦这些指数被其他基金公司抢先开发,剩下的基金公司就必须寻找其他指数开发产品。”前述产品人员表示。此外,有产品设计人员认为,不同指数标的有特定客户群,不同类型的ETF可以满足投资者应对市场风格变化的需要。

    事实上,相比传统主动型以及普通指数型基金,开发运作ETF需要花费更多的成本投入,这也是大中型基金公司主导当前ETF市场的重要原因。

    业内人士认为,ETF基金具有操作便捷、运作透明、个性化以及交易成本低廉等多重优势,在目前指数基金产品同质化情况下,个性化产品更能满足投资者的独特需求,从而吸引更多投资者,基金公司也希望借ETF形成公司产品特色,扩大基金资产规模。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