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提醒“赠送”保险有陷阱
河北新闻网
2010-08-31 09:58
来源: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针对一些保险公司利用赠送保险来进一步推销保险的现象,山西省保监局发布提示,对于保险公司“赠送保险”的行为,消费者一定要弄清其真实意图,谨慎个人信息泄露。同时,保监部门还将严查以“赠送为诱饵推销保险”的虚假赠送行为。

    据介绍,目前常见的保险赠送行为有两种:一种是保险公司的“公益赠送”,如近几年发生一些地质灾害期间,山西省几家保险企业向特殊行业的从业者免费赠送过人身伤害险。另一种是商家与保险公司合作,用于促销赠送。

    保险业内人士表示,不管是公益赠送还是与商家联手促销,保费支出都必须是实实在在发生的,只是这笔费用不需要消费者或是受赠人承担,而是由活动商家支付或是保险公司承担。否则,其赠送行为就存在违规嫌疑。

    对此,山西省保监局提示,对于“赠送保险”,首先要明确对方意图,是送保险还是需要花钱买?如果你不需要,应明确拒绝,对于个别公司假借赠送之名,却实为销售保险的行为要留心,同时一定要注意千万别将自己的银行卡号、账户密码等重要信息告诉对方。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