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股神”巴菲特的保险创富之路
河北新闻网
2010-09-01 08:30
来源:中国保险报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一代股神”巴菲特的保险创富之路(图)

“一代股神”巴菲特

    保险业务为巴菲特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巨额低成本保险资金,让他能够通过伯克希尔这家上市公司,大规模收购企业或投资股票。而在取得很高的投资回报后,巴菲特保险业务的资本实力大大增强,从而有更多的资金收购更多的企业或股票,更多的回报再带来更多的保险,如此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

    世界首富沃伦·巴菲特是世人皆知的企业家和金融投资家,被尊称为“一代股神”。然而,他还是一位鲜为人知的保险业巨头,并依靠源源不断的保险资金逐步登上世界首富的宝座。

    天才的聚财金童

    1930年8月30日,沃伦·巴菲特出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巴菲特从小就有强烈的赚钱欲望和投资意识,他钟情于股票和数字的程度远远超过了家族中的任何人。他满肚子都是挣钱的道儿:5岁时就在家中摆地摊兜售口香糖;稍大后他带领小伙伴到球场捡大款用过的高尔夫球,然后转手倒卖,生意颇为红火; 1941年,他刚跨入11岁便跃身股海,购买了平生第一张股票;12岁上中学时则利用课余做报童,还与伙伴合伙将弹子球游戏机出租给理发店老板挣取外快,并发誓要在30岁之前成为百万富翁;13岁时,这个业余兼职的初中生每个月可挣到175美元,相当于当时一个标准白领的收入;14岁时,拿出自己积攒的1200美元,买了一块40英亩的农场,当上了小地主。1947年6月从高中毕业时,巴菲特已经递送了差不多60万份报纸,挣到了5000多美元。上大学前,他把自己的弹子球公司转手,卖了1200美元。

    格雷厄姆的得意门生

    1947年,沃伦·巴菲特进入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财务和商业管理。两年后,辗转考入哥伦比亚大学金融系,拜师于着名投资学理论学家本杰明·格雷厄姆。在格雷厄姆门下,巴菲特如鱼得水。格雷厄姆反对投机,主张通过分析企业的赢利情况、资产情况及未来前景等因素来评价股票。他传授给巴菲特丰富的知识和决窍,而天才的巴菲特很快成了格雷厄姆的得意门生。课余时间,他开着一辆老款福特车坚持送报赚钱。1949年冬天,他开设了"巴菲特高尔夫球公司",到次年7月,共销售了220打高尔夫球,从中赚了1200美元,此时他既是老板,又是经理人。大学毕业时巴菲特已攒下了9800美元,在当时算的上一个小小富翁。1951年,21岁的巴菲特学成毕业的时候,他获得最高A+,并已拥有15年的商业与管理经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