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房奴家庭如何分阶段理财
河北新闻网
2010-09-06 14:58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有读者来信咨询,称自己一直缺乏理财概念,但是随着生活、未来预期压力的增大,他们慢慢感受到理财的必要性,想学习如何建立科学的理财观念。

    案例:“80后”小夫妻缺乏理财规划

    黄先生夫妻两人对理财都毫无概念,他们于去年12月商业贷款50万元购房,月供2400多元。预计房屋装修费10万元左右,房屋契税1万元左右。

    目前两人没有存款,尚欠亲戚朋友4万元。黄先生打算用妻子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进行装修,预计最高可贷9万元。

    黄先生目前辞职待业,预计找到新工作后工资税前8000元左右;其妻工作相对稳定,年薪税前6.5万元。两人未购买任何商业保险。

    他们计划在明年要小孩,因此打算建立起可靠的保险体系,并进行基金定投,为孩子的教育和养老作准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