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陷理财产品诱人亏钱 擦亮眼睛识破三类陷阱
河北新闻网
2010-09-10 10:54
来源:大洋网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针对庞大的理财市场需求,各家银行都推出了名目繁多的理财产品。然而,投资者却被大同小异的理财产品弄得无所适从,那么,哪些存在“缺陷”的理财产品,百姓需谨慎鉴别选择呢?

    纵观时下的银行理财市场,理财产品不仅名目繁多,还普遍存在着产品设计复杂、信息披露不透彻、投资收益“含糊不清”的通病。但是作为普通投资者,一定要谨慎鉴别,切不可盲目跟风。记者经过一番打探与总结,发现三类有缺陷的理财产品,投资者一定要谨慎选择。

    第一类:无风险高收益产品

    陈姨告诉记者,她在去年遇到了一件烦心事。有一天,她到一家银行存钱,银行工作人员向她推荐了一款理财产品,说是无风险、利息高、能分红,还能随时支取,于是她便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买了一款。后来家里急需用钱,取钱时她才发现,手里的那款理财产品竟是一份保险单。

    的确,像陈姨遇到的这样的事情很有普遍性。一些代理保险产品的银行工作人员往往利用消费者信赖银行的心理,谎称某种保险是该银行的理财产品,误导消费者购买。对银行来说,如果没有如实告知,就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涉嫌欺诈。而作为银行客户,在办理银行柜台业务时,则一定要认真阅读有关条款,学会自我辨别,不可轻易签字。

    目前,银保业务迅速发展,但也带来了一些问题,特别是不规范经营、销售误导行为的存在,对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造成了不良影响。有业内人士说,个别银行甚至给工作人员定下保险销售任务,致使一部分银行业务人员向客户介绍产品时,故意夸大收益、隐瞒风险,误导消费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