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生子女赡养规划:重视老年人精神养老
河北新闻网
2010-09-11 23:57
来源:理财一周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421”家庭,也就是四位爸妈、一对小夫妻再加一个孩子组成的家庭。我国推行了几十年的独生子女基本国策,其结果就是现在80后家庭大多都是这样的结构。随着越来越多第一代独生子女结婚生子,其父母也日渐迈入老年人行列,“421”家庭时代降临,本已深感生存压力的80后无力照顾老人的矛盾越发突出。更有甚者是“8421”家庭,亦即作为更长一辈的四位父母的父母也都健在,如此倒金字塔形的结构,不由得让人为身处于最底端的那个“1”捏一把汗,他们要如何才能承受住这硕大的重量呢?

    在本案例中,小刘和小林是一对80后小夫妻,上有四位老人,下也即将有一个孩子,身处这样的夹心层,腹背受压。如果家境条件好一些倒也可以活得安然自在,可是一旦像小刘和小林的家庭那样,被房子掏空了两代人的积蓄,那就得另当别论了,需要重新审视和规划家庭财务。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