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3天飙升398基点 成美国“替罪羊”
河北新闻网
2010-09-14 0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创下2005年人民币汇改以来新高。

    美国突然“呛声”:人民币汇率3天飙升398基点

    6.7509!昨日的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度让市场惊讶,延续上周五(9月10日)态势,这一数值不仅再创2005年人民币汇改以来新高,更是自1994年中国央行开始发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美国对中国汇率政策施加的压力也在加大。

    三日升值398基点

    美元指数连续多日走强的同时,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却连续三日走强,并频刷新高纪录。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设定在6.7509,这一数值不仅较前一日上浮116个基点,更是再度刷新上周五刚刚创下的新高纪录。自上周四开始至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升值,累计达398个基点,升幅达0.589%。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即官方认可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对于参考一篮子货币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而言,相对美元指数走高的同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理应走低。

    有交易员称,考虑到近期公布的数据,中国政府方面也愿意让人民币升值以遏制输入性通货膨胀,避免经济过热。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经济强劲回升,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幅创下22个月新高。

    不过华东地区一外汇交易员认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攀高,仅是中国为应对美国压力的暂时化解手段,人民币汇价本身尚不具备如此快速升值动力。昨日早盘双边报价点差较大,显示市场心态十分谨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