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连续创新高 专家称市民可尽快结汇
河北新闻网
2010-09-17 14:45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不断攀升,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7301元,按照汇改时8.11的汇率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超过17%,而人民币兑美元16日的中间价已创下2005年7月汇改以来的新高。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个人业务部业务经理周伟昨日分析,人民币对美元的此次升值,主要是受到美国相关政策调整的影响,“美国国会还将举行听证会,主要议题是美国政府下一步应对中国汇率政策采取何种措施。”他表示,目前人民币升值幅度较小,影响并不明显。如升值达到美国国会所称的5%,会给我国外贸企业带来巨大压力。将有20%—30%的外贸企业会面临亏损。

    对于个人理财方面,周伟表示,相较澳元,美元波动并不大,并且处于一个缓慢下降的趋势。如果近期没有出国打算,不需要购买美元。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个人业务部理财师刘泉建议,持有少量美元的市民,如果没有出国留学的刚性需求,可尽快进行结汇。“目前形势下进行外币理财,可选择利率较高的货币来规避汇率的风险,或者选择比人民币升值速度更快的币种进行投资。”他表示,欧元对人民币中间价已经达到了8.7,处于低位。“如果近期汇率保持稳定,市民可进行投资。”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