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连续六个交易日创新高 强行施压或“适得其反”
河北新闻网
2010-09-17 1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9月16日图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五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新高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172,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走高9个基点。这已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创出的第六个汇改以来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0年9月1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7172元,1欧元兑人民币8.7754元,100日元兑人民币7.8348元,1港元兑人民币0.86492元,1英镑兑人民币10.4822元,人民币1元兑0.46426林吉特。

    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181。

    周四美国公布的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略少于预期,仍未能带动美元走出弱势调整。在美国呼吁人民币大幅升值的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度创出汇改以来新高。

    据新华网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6日重申,人民币汇率升值解决不了中美贸易逆差和美国国内失业的问题。

    “施压不仅解决不了问题,反而可能会适得其反。”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说。

    她表示,中美经贸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对于两国经贸关系中的问题,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平等协商加以妥善解决。

    当地时间9月15日和16日两天,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将就人民币汇率问题召开听证会。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将出席听证会并作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