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跟风美国施压 称人民币致全球经济失衡
河北新闻网
2010-09-20 11: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最近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问题再次成为国际瞩目的焦点。1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7172,至此本周人民币对美元已累计攀升337个基点。然而,近期人民币的异动仍无法缓解来自外部的压力,关于人民币汇率造成全球经济失衡的指责仍在继续。

    据路透社9月17日报道,欧元集团主席容克上周五表示,10月6日,他将在布鲁塞尔与温家宝和周小川会面,讨论汇率问题和货币政策。“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仍被低估,欧洲需要向中方加大施压,以推动这一状况的改变。”容克如此表示。

    就在容克做出这些表态的时候,关于人民币汇率的热切讨论已经在美国国会议员们之间进行了两天。欧美在同一时间密集施压人民币,理由也是同样的,那就是“人民币币值被低估,这帮助导致世界经济失衡,有时还让中国出口商获得不公平的竞争优势。”就此,部委官员、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全球经济不平衡与人民币汇率无关,打着贸易平衡的旗号要求人民币升值,是不合理的。欧美不能以自己的经济困难为借口来要求中国去承担他们创造国内就业的成本、达到他们自身的政治目的。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