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寿险基层管理混乱 资产安全堪忧
河北新闻网
2010-11-29 16:37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字号

本站搜索

    虚假招聘:许诺高额工资和管理岗位
    11月的长春,刚下过一场大雪,冰冷寒风里,怀孕7个月的邱成在同事们扶持下,小心翼翼地走进世纪保网调查专员的房间,反应其在太平洋所遭遇的不公平待遇。而在她之前,世纪保网已经接待了8批前来投诉的原太平洋”朝阳支公司”员工。
    “招聘我们进司的时候,跟我们讲,太平洋是家大公司,每个月有1千元工资,而且还可以带薪学习三个月,另外三个月只要做成一笔业务,还可以继续拿工资。结果进司后,等了三个月才拿到一次工资”。冯鸣气愤地说道。记者长春调查期间,更多人反应:招聘入司的时候,没有跟我们讲做业务员,而是说让我们做办公室管理或者内勤。
    另据调查,太平洋”朝阳支公司”于2010年2月份开始“筹建”,到5月底,共举办培训班12期,短短三个月期间,招聘人员超过1200人,其中第十二期的培训人员就超过150人。而这1200多人,均被太平洋以“高薪、内勤、做管理”的名义招聘入司,发现受骗后,大部分人愤愤离职,目前仅留下10多人。
    “每一个从这里离开的人,都伤痕累累!内心充满了抱怨、对太平洋及保险行业的愤怒!这样心态的人太多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太平洋公司的核心员工告诉记者:“在公司筹建方案里面,就有很多嫌疑,设了很多陷阱,到现在,都有很多人在打官司!”
    入司规矩:交培训费、押金、买自保件
    2010年11月17日,张宏伟告诉记者:“进公司后,我们发现跟招聘时的许诺完全不一样,首先需要先交培训费190多元,考完代理证后,还有买一份自保件,每份保费不低于50元。公司告诉我们说这个是规矩,必须要买!不买自保件不给予转正,所以为了转正,为了拿到太平洋当初许诺的工资,我们每个人只能都购买了一份自保件,是太平洋人寿为期一年的意外险保单。”
    “买了自保件后,公司又让我们必须交500元押金,说是交了押金,才能成为太平洋公司的正式员工,不交押金,就不能成为正式员工,所以我们每个人都不得不再交了500元押金”。2010年11月18日,陈清告诉记者:“过了两个月,我们都没有拿到公司当初承诺的工资,而这个时候,支公司搬家,公司负责人要求我们再买一份自保件,参加公司所谓的搬家荣誉宴,首期保费不得低于3000元。公司有好多人被逼无奈,不得不再次自讨腰包,再购买一份自保件,分别是太平洋人寿的“金泰人生”“宏福人生”。到这个时候,公司当初承诺的工资一份未得,我们已经付出了3700元左右”。
    中支公司瞒上欺下?经营业务还是“经营”领导
    由于翟廷杰的混乱管理,太平洋代理人继续向吉林省公司反应问题。长春中支随即组成了调查小组。小组成员包括:个险部经理赵薇、培训部经理刘庆舒、人管部经理田小莉。据代理人反应,调查小组刚开始找我们谈话了解情况,但结果还是不了了之。2010年11月17日,一太平洋员工向记者反应:“调查小组还告诉我们,说你们要学会经营你们老总,是你们心态不好。这份谈话录音我们现在还保留着,真是岂有此理!”
    基层管理若失控 资产难说很安全
    代理人最后向记者反应:大家最后被逼无奈的情况下,只好向总公司反应情况,但是又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把真实情况报上去,只能打95500,但是客服人员又要求我们向吉林省公司反应。“我们感觉(太平洋保险)总公司对基层的情况,其实并不了解!”。一代理人组后感慨道。
    任何一个政府、组织或公司,如果基层的声音不能向高层传递的时候,就意味着这个组织、公司已经到了一个危险的失控边缘,如果在这个组织或公司中,中级机构再瞒上欺下,那更意味着已经到了快要变革的地步。一个长春中支通过虚增人员就让太平洋损失了百万资产,更为重要的是消费者口碑的流失,那么在全国太平洋的基层机构中,还有多少个“长春中支”?相信国内三大保险巨头之一的太平洋公司,一定会高度重视此事,加强基层机构的管控。毕竟作为一家国有保险公司,在国资管理上,太平洋总公司有着更大的社会责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