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寿险“朝阳支公司”竟是“假机构”
河北新闻网
2010-12-09 17:27
来源:世纪保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字号

本站搜索

  太平洋保险“辞职门”事件,经权威保险投诉网站——世纪保网披露后,引起近200家媒体转载。太平洋保险基层管理的混乱,也引起全社会高度关注。然而,更为荒唐的是,世纪保网调查发现,太平洋寿险”朝阳支公司”竟是假机构!

  投诉人自认为是“朝阳支公司”员工

  2010年11月15日,根据太平洋寿险投诉人的举报,世纪保网赴长春实地调查。所有接受调查的投诉人,均认为自己是太平洋寿险“朝阳支公司”员工。“招我们的广告写的是朝阳,晨会上口号喊的是朝阳,总经理训话讲的是朝阳。”数十名投诉人告诉世纪保网。部分离职代理人提供的应聘登记表抬头,也均是“太平洋寿险长春 “朝阳支公司”(筹)应聘登记表”,地址是“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7457号金士百大厦9楼”。世纪保网前往该处却发现,位于该地址的机构并不是“朝阳支公司”,而是太平洋寿险长春市南关支公司。

  太平洋寿险高管承认“朝阳支公司”

  根据投诉人提供的录音资料,世纪保网发现,2010年下半年,迫于众多代理人投诉举报的压力,太平洋寿险长春公司领导与“朝阳支公司”员工进行了一次对话。录音显示,在代理人多次提到“朝阳支公司”的情况下,长春公司调查组人员(由个险部赵薇等三名部门经理组成)不但没有表示异议,反而也多次使用“朝阳支公司”称谓。而根据太平洋内部人士提供的其他资料,世纪保网发现,太平洋寿险长春中支公司,早在2010年2月份,就拟定了“朝阳支公司”筹建方案,并且在今年年初,使用“朝阳支公司”名义,与长春公司在同一栋楼办公数月之久。

  吉林保监局:从无接到该公司筹建申请

  业内人士告诉世纪保网,保险公司筹建新机构需要向地方保监局申请,取得《筹建批复》之后才能开始筹建;开业之前还要通过地方保监局开业验收,验收达标取得《开业批复》之后才能开业。而这两个批复文件都是要在地方保监局官网公示的。

  11月25日,记者登陆吉林保监局官方网站,在“行政许可”栏里既没有查到“太平洋保险”朝阳支公司””的《筹建批复》,也没有查到《开业批复》。令人蹊跷的是,吉林保监局官方网站和太平洋保险官方网站都没有关于“朝阳支公司”的任何资料。

  而据合作媒体提供的调查材料,12月初,吉林省保监局表示,从未接到太平洋人寿吉林省分公司提出筹建朝阳支公司的申请,所以不存在相关批复。他们已经要求太平洋人寿吉林省分公司加强管理,在机构正式更名前严禁任何员工和营销员以拟变更名称对外开展各类活动。而此时距离“朝阳支公司”的“筹建”,已经有8月之久!

  太平洋“朝阳支公司”竟是假机构

  然而,据吉林保监局的《吉保监复〔2010〕264号》文件显示,今年8月4日吉林保监局批复了太平洋人寿保险长春市南关支公司的开业请示,南关支公司经理正是所谓的“朝阳支公司”总经理翟廷杰。

  据此足以认定,太平洋寿险”朝阳支公司”是假机构。时至今日,世纪保网仍然在多家招聘网站,看到关于太平洋保险“朝阳支公司”充满各种诱惑性的招聘信息。

  去年泰州新华人寿3.5亿元非法集资案,被中国保监会查处时发现,犯罪嫌疑人的办公地点竟然与新华人寿泰州中支在同一幢楼,同样打着新华人寿的招牌!而假机构也一直是中国保监会重点打击和查处的违法事项,希望借此引起监管部门重视,保护消费者及代理人的合法权益!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