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蝉联“年度最佳股份制商业银行”
河北新闻网
2011-01-11 1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齐宏
【字号

本站搜索

    

    2010年12月17日,由金融时报社、社科院金融研究所联合举办的“2009-2010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 第二届‘金龙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专家评审委员会将本年度“最佳股份制商业银行”大奖颁给了中信银行,以表彰该行本年度优良的业绩和市场表现,这一奖项是评委会唯一设置的股份制银行综合类奖项。此次获奖是中信银行继2009年后再度获得这一股份制银行的年度大奖。

    面对2010年复杂的经济形势,中信银行坚持“质量、效益、规模协调发展”的经营理念,提出了“调结构、强管理、促发展”的经营思路,凭借优良的业绩和卓越的品牌竞争力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实现了综合实力的稳步提升。截至2010年9月末,中信银行在严格控制信贷风险和成本费用增幅的前提下,不断调整信贷结构,大力发展中间业务,净利润突破1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19%。

    一年多来,中信银行优异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品牌形象受到社会公众及主流媒体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关注,先后获得媒体评选的多个奖项。其中,被《21世纪经济报道》评选为“公司业务创新奖”,被《第一财经日报》评选为“最佳风险控制奖”和“中国企业社会实践榜———优秀实践奖”,被《经济观察报》评选为“2009年度中国最佳投资银行奖”,被《理财周报》评选为“最受尊敬中资银行”,被《首席财务官》杂志评选为“2010年度中国CFO最信赖的银行”,此外还获得世界呼叫中心大会颁发的“年度特别成就奖”等多个奖项。

    背景资料

    “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首办于2009年,由中国金融领域权威的主流媒体《金融时报》联合权威金融学术研究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主办,是全国性的重要的行业评选活动。此项评选以打造中国金融行业权威的优秀品牌,更好地促进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为目标,以尊重客观、公开数据为前提,由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根据科学评选体系确定奖项归属。

    “金龙奖”是依托权威金融媒体的公信力和国家级金融研究机构的专业智慧,集中专家和智库的价值判断,打造中国金融行业最具权威的评选品牌。“金龙奖”评选活动专家表示,每年一度的金牌榜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对中国金融业发展的全景勾勒,以及对金融微观主体、特别是金融旗舰企业的近距离审视,清晰地看到中国金融业发展的蓬勃与跃动;看到金融行业牢记使命,与国家经济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取得的骄人业绩;看到金融企业牢记社会责任,在防范风险和注重创新的同时,积极探索发展方式转变的可喜成果。 (河北日报记者 吴红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