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地方债务达12.5万亿 未来三年将进入还款期
河北新闻网
2011-02-25 14:38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集丹
【字号

本站搜索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监管层进一步加强了全国金融机构中长期贷款的风险管控,这引发了人们对城投债风险的新一轮关注。机构预测,从期限上来看,2011年到2013年期间,大量地方债将进入还款期,城投债风险会在未来两三年集中爆发,而今后两年内地方债务的积累仍然会维持在很高的水平。银行间交易商协会信息研究部研究员王宇透露,据不完全统计,2010城投债发行数量近40支,融资逾600亿。

中国三星经济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绝大部分为中长期贷款,数据显示,54%的贷款期限在5年以上,从贷款期限来看,2011年到2013年将是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集中到期时间。

  中国三星经济研究院预测,今后两年地方债务的积累仍然会维持在很高的水平。“今明两年,鉴于地方融资平台2009年的过度借贷和大举投资,地方融资平台的债务会持续增加。”中国三星经济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刘金贺表示,如果预计2011年贷款增长将回落至15%至17%的正常区间,届时新增贷款或再达7.5万亿元,地方融资平台负债或将再添2.5万亿元,即使不考虑地方融资平台再次发行债券或中央再次代地方发行债券的可能性,估计到2011年末地方政府债务总额也将至12.5万亿元左右。

  在年初举行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国家审计署有关负责人也明确表示,2011年将对地方政府性债务进行全面摸底审计,摸清规模和结构,反映问题和成因,分析风险和责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