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车险按免责条款拒赔未得逞
河北新闻网
2011-03-14 11:31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集丹
【字号

本站搜索

 3·15消费者权益日临近,信息时报接到的各种各样投诉也接踵而至,其中关于车险的投诉今年最多,主要涉及车险理赔难、霸王条款等。为了让消费者了解更多车险代理人在理赔中如何忽悠投保人,又暗藏着什么猫腻等惯用手段,本期起,信息时报将陆续报道车主购买车险中的维权事件。

近日,记者接到车主廖先生的报料称,廖先生一辆帕萨特轿车去年在停车场被砸坏挡风玻璃,他向平安保险公司报案后,被告知由于恶意破坏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不赔,另外,玻璃单独破碎属车损险免赔条款,不予赔付。廖先生表示对该条款并不知情,于是,车主努力寻找各方渠道协商解决,最终保险公司做出妥协。

车玻璃被砸公文包失窃

去年10月9日晚6时许,廖先生下班后开车回家,像往常一样将自己的帕萨特轿车停在小区门口停车场。10月10日早上7时许,廖先生下楼开车,发现轿车后门车窗被人砸烂,放在后座的公文包亦被盗走。

虽然廖先生车上安装了报警器,只要车稍有动静,携带在身的报警器便会发出声响。10日清晨时分,廖先生曾隐约听到报警器声,但没有及时下楼看车。

车辆停在小区门口停车场,但由于廖先生还未交停车费,物业公司称不承担赔偿责任。廖先生立即向警方报警,警察到现场后,廖先生也随后拨打了平安车险的客服电话,廖先生说,他的车买了全保,希望保险公司能够赔偿。

找平安车险理赔遭拒绝

不料,廖先生却被告知,他的车遭恶意损坏,保险公司也不负责赔偿。平安车险工作人员还表示,廖先生并未投保玻璃单独破碎险,这种情况保险公司是不赔的。廖先生一听愣了,那怎么才能赔呢?对方称既然报警了,警察破案后就可以赔偿。廖先生心里开始着急,警察何时破案还是未知数,要是等上几个月那就麻烦了。

此前,廖先生通过电话渠道,在平安保险公司投保车险,当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并未告知其车辆遭恶意破坏后不赔,以及玻璃单独破碎后车损险不赔等理赔条款。此外,对方还承诺廖先生,会安排一名客户经理跟踪后续服务,但至今未见有专人与他联系。

几经周折平安车险妥协

车辆出险后,廖先生一直未放弃跟踪,他通过媒体等各方渠道与保险公司斡旋,想有个说法。几经周折,平安保险公司最终做出妥协,答应照常赔付。

廖先生向记者表示,他的车辆出险后,平安车险委托中介公司泛华保险派车辆到现场查勘定损,定损金额几百元。随后廖先生拿到平安车险支付的理赔款。经过此事,廖先生感触地说,本以为买了全险就可以全赔,原来并非如此。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