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第十家分行中山市分行正式开业
河北新闻网
2011-03-23 0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 3月21日,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银行宣布其中山分行正式开业。这是平安银行在全国范围内开设的第10家分行,标志着该行在珠三角经济区域布局的进一步加强,是平安银行跨区域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中山市常务副市长邓小兵、中山市金融工作局局长余蕴洁、中国人民银行中山市中心支行行长简锦恩、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山监管分局局长庄树高、中国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平安银行代行长叶望春以及平安银行的重要客户、新闻媒体等近200位嘉宾出席了开业庆典。

邓小兵指出:中山近年来大力推进“工业强市”的发展战略,在珠三角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投资,企业、市民对于金融服务的需求旺盛,相信这会非常适合专注于零售、中小企业业务、信用卡的平安银行,也非常适合以创新、开拓闻名的中国平安集团发挥综合金融服务的优势。他希望平安银行中山分行准确定位,成功展业,发挥优势,再创佳绩。中山市政府将对平安银行提供周到的服务和高效的支持,为创造银行、客户、社会的多赢局面而努力。

叶望春在致辞中表示,平安银行将继续秉承追求卓越、服务领先、开拓创新的经营理念,充分发挥平安集团在服务品牌、客户资源、销售渠道、特色产品等方面的综合金融优势,积极进取,严格管理、规范经营,竭力满足广大客户的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为服务广大中山市民、支持中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近年来,平安银行保持了快速发展势头,实现了超越市场的稳定增长,截至2010年9月底,总资产242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净利润13.7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不良贷款率0.41%;拨备覆盖率183.0%;资本充足率11.2%。主要监管指标继续全面达标,主要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

中国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表示,银行业务是中国平安集团三大业务支柱之一,今年将实现平安银行与深圳发展银行的两行整合。整合后的银行资产规模更大,市场份额将显著提高。平安集团将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大力支持银行业务发展,努力打造一家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全新银行,探索一条银行业发展的创新途径。

孙建一还表示,目前,平安在中山提供了近2000个就业岗位,服务超过17万客户,2010年,寿险、产险、养老险业务总规模接近13亿元人民币。中山分行开业后,将与平安集团旗下各专业公司一道,通过“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金融平台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多、更便捷的产品和服务,让中山客户得到中国平安非凡的综合金融服务体验。

附:平安银行简介

平安银行为中国平安集团旗下重要成员,是中国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家跨区域经营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平安银行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6.23亿元,总资产超过2200亿元,总行设在深圳,营业网点目前分布于深圳、上海、福州、泉州、厦门、杭州、 广州、东莞及惠州等地。

平安银行的前身深圳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5年6月22日,是中国第一家城市商业银行。2006年11月,经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准,中国平安集团持有深圳市商业银行89.36%的股份,成为该行最大股东。2007年6月16日,中国银监会批准深圳市商业银行吸收合并原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子公司平安银行并更名为深圳平安银行。2009年1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深圳平安银行更名为平安银行。

作为中国平安集团三大业务支柱之一,平安银行依托中国平安集团强大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将成为一家在零售业务、信用卡以及中小企业等主要目标市场业绩骄人、整体管理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全国性一流银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