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电话车险一天赔付被质疑忽悠人
河北新闻网
2011-03-29 08:40
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集丹
【字号

本站搜索

 尽管电话车险优惠真相频受质疑,但平安始终不回应其“高保低赔”的合法性,反而频频高调承诺:平安车险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一天赔付。专业人士指出,理赔资金的给付速度不等于理赔速度,平安的承诺有避重就轻之嫌。

平安承诺: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一天赔付

近期平安频频高调宣传其电话车险的优质服务,并公开承诺,平安车险万元以下,只要资料齐全,一天赔付。同时表示,2011年将平安电话车险在优化基础服务的同时,还不断为车主提供高附加值的特色增值服务。

据公开资料,2009年3月24日,平安车险推出“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三天赔付”的社会服务承诺,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对赔款金额在1万元以内的车险保险责任事故案件,在客户提交索赔资料齐全有效的情况下,承诺3个工作日内完成案件审批并通知付款;2010年2月2日,平安承诺:“一天赔付。”

专业人士:赔付速度不等于理赔速度

专业保险网站世纪保网运营总监江浩如此分析平安车险的赔付承诺:赔付是车险理赔的最后环节,影响理赔速度的环节包括现场查勘、定损、资料收集、理赔核算及保险公司理赔审批流程,因此赔付的速度并不能代表理赔的速度,而“资料齐全”和理赔审批等环节的速度才最能反映保险公司理赔的快与慢。

江浩指出,在政府机关车辆保险采购招标会上,有些保险公司在赔付速度的承诺上,几年前就已经不用“一天”来表示,而是用上了“即时”这样的词汇;但是相关部门更关注保险公司在其他理赔环节上的速度和支持能力,包括预付赔款等服务措施。专业人士很清楚,赔付速度不等于理赔速度。

当事人:拖了两个多月的理赔叫快吗?

平安车险理赔当事人娄振国反映:“2009年11月16日晚,我被张某驾驶的轿车撞倒。2010年6月,我委托代理人起诉至法庭,2010年11月30日法庭调解形成协议,确认平安保险于2010年12月30日前一次性赔付我172928元。”“本以为平安会像葛优所宣传的那样赔付快,没想到2010年12月30日前,我们一直没有等到赔付款。今年1月份,我们多次联系平安保险,回答‘在交涉’。”娄振国的女婿娄光介绍说:“直到3月初,我们才拿到了理赔款。”

娄光气愤地问道:“虽然赔付款刚拿到手,可平安在法院调解后久拖不付理赔款,简化程序、为民服务的意识在哪儿?葛优的广告词里的‘理赔快’就是这样吗?”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