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车险资料齐全 一年不赔付无解释
河北新闻网
2011-04-11 09:45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集丹
【字号

本站搜索

 2010年2月2日起,平安保险公开宣布: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一天赔付!由此“理赔快”也成了平安电话车险广告中的宣传重点。但是近期平安车险客户寇文格反应,自2010年4月8日车子被撞后,至今没有获得赔付,期间平安保险甚至没有主动给予任何解释。

2010年2月2日起,平安保险公开宣布: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一天赔付!由此“理赔快”也成了平安电话车险广告中的宣传重点。但是近期平安车险客户寇文格反应,自2010年4月8日车子被撞后,至今没有获得赔付,期间平安保险甚至没有主动给予任何解释。

平安:理赔材料交给汽修厂

据寇先生反应,其车2010年4月8日晚被撞,向平安保险公司报案后,理赔人员让其把车开到平安保险公司的定点修理厂。第二天,寇先生把车开到修理厂后等了2个多小时,平安保险的理赔人员方才过来,把车和寇先生的相关证件都要了去拍了照,然后让修理厂进行维修。

车子修好后,寇先生取车时,汽修厂要求寇先生用现金支付车辆维修费用,寇先生感觉不妥,就与平安保险公司联系。平安让其把维修费用直接支付给修理厂。并让寇先生把银行卡号和身份证复印件交给给修理厂。平安表示,钱(指理赔款项)很快就会打到寇先生的账户上。

客户:近一年未赔付且无解释

寇先生告诉记者:“我以为修理厂和他们是合作单位,而且是平安让我到这个修理厂修车的,又和平安业务人员沟通过的,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就开车离开了。”

寇先生反应,在提车后,多次通过电话银行查询理赔款有无到账,但却一直没有查到到款记录。到了2011年3月14日,平安车险的理赔款依然不见踪影。情急之下,寇先生再次联系平安保险公司。平安保险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宋女士告诉他:“他们的业务主要靠修理厂来办理,现在只有靠修理厂才能给我解决问题,如果修理厂的人不愿意配合,平安就没有办法办理我的业务。”

让寇先生困惑的是,距离其索赔时间将近一年,平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从来没有人过问过其赔付事项,而且平安宋女士反而告诉他,保险法没有规定平安保险公司有过问其索赔过程的任何义务。

拍案:平安反馈客户主动取消索赔

2011年3月14日,等待理赔快一年的寇先生拨通了平安客服电话,查询其理赔款为何至今尚不赔付。但是让人更惊讶的事情发生了。

据寇先生反应,平安客服告诉寇先生,他的索赔要求已经被取消了,而且是寇先生自己通过电话取消的。寇先生迷惑的是,他自己从来没有提出过这样的要求。

“我交了足额的保险金,通过正常渠道报的案,修理车辆也是到平安保险公司指定的合作修理厂进行维修,相关资料也是按照他们的要求提供给勘察人员和修理厂人员,时间快一年了,都没有获得赔付。”寇先生气愤地说道:“我一直以为手续正在办理当中,没想到平安保险公司的理赔业务完全依赖于汽修厂,而且平安工作人员对于客户的索赔业务不闻不问,态度恶略,这种只顾收保费,不顾被保险人的利益的行为,希望相关部门过问,为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做主!!!!!”

专家:一天赔付疑是避重就轻

世纪保网运营总监江浩如此分析平安车险的赔付承诺:赔付是车险理赔的最后环节,影响理赔速度的环节包括现场查勘、定损、资料收集、理赔核算及保险公司理赔审批流程,因此赔付的速度并不能代表理赔的速度,而“资料齐全”和理赔审批等环节的速度才最能反映保险公司理赔的快与慢。

江浩指出,在政府机关车辆保险采购招标会上,有些保险公司在赔付速度的承诺上,几年前就已经不用“一天”来表示,而是用上了“即时”这样的词汇;但是相关部门更关注保险公司在其他理赔环节上的速度和支持能力,包括预付赔款等服务措施。专业人士很清楚,赔付速度不等于理赔速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