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多数银行未停房贷 少数银行停二手房贷
河北新闻网
2011-04-14 16:58
来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曹云飞
【字号

本站搜索

 由于额度紧张贷款审核较严,部分银行考虑上调贷款利率

 房贷的紧张一直持续,据媒体报道,由于资金紧张,成都、乐山、武汉等多地的银行都暂停了房贷业务,不再放款。记者4月13日咨询了石家庄多家银行,获悉银行停贷风对石家庄的波及较小,目前绝大多数银行仍然可以接受住房贷款的申请,但是由于额度紧张,对贷款人的审核较严,放款时间也有所延长。已有部分银行人士表示,如果额度继续紧张下去,他们很可能会考虑上浮贷款利率。

 在采访中,建行、中信、中国银行、浦发银行、河北银行等多家银行的相关人员都表示,目前他们均能正常受理房贷业务申请,没有停贷。不过由于贷款额度紧张,多数银行对贷款人的资信状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放贷审核上更严了,而且很多贷款者需要排队等待放款。中国银行一家支行的工作人员说,现在贷款者都得排队,具体什么时候能贷下来他也不能确定。也有少数银行暂停了二手房贷款,工商银行一家支行的信贷部人员说,受调控政策影响,他们暂停了二手房贷款业务,至于什么时候能恢复,还要等通知。

 据了解,由于额度的紧张,各银行对利率把关也较严,绝大多数银行已经没有了折扣,普遍执行的是首套房贷按基准利率,二套房贷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利率可能还会上浮,现在贷款额度这么紧,银行也得考虑收益,只能是谁能支付更多的利率,就优先贷给谁。”一家银行的房贷部经理说。

 业内人士分析称,银行信贷额度的紧张一方面源于监管层的调控,一方面与存款准备金率的不断上调也有关系。数据显示,央行自去年以来已经连续9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大约冻结银行资金3万多亿元,目前,大型商业银行准备金率已经达到了20%的历史高位。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