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投资理财应知法懂法(专家解惑)
河北新闻网
2011-04-19 14:52
来源:市场报
责任编辑:曹云飞
【字号

本站搜索

    近几年来,随着家庭收入的逐年增加,家庭理财已成为每个家庭的重头戏。然而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多数家庭在投资理财时,还缺乏一定的技巧,不注意资金安排的合理性,往往是冲动有余,理性不足,从而造成了家庭资产的大量流失。那么,如何才能做好家庭理财,使家庭资产达到安全无风险呢?其实,最主要的是理性当头,这样才会更好的进行家庭投资理财。

    家庭理财,切莫盲从

    居家理财是一件小事,又是家庭大事,理好财,才会使家庭和睦,积蓄倍增。然而在生活中,很多家庭在投资理财时,不是很好的讲究技巧与策略,往往是盲目行事,从而造成了家庭资产不应有的流失。其实家庭理财只要理性当先,就会避免这些损失。近些年,家庭投资渠道不断拓宽,各种投资理财品种向众多家庭款款走来,面对眼花缭乱的投资理财品种,高收益、高风险的股票,又往往被多数家庭所看好,但如果在股票投资市场一了解,就会发现投资股票的家庭赚钱的是少数,赔钱的却是多数。这一现象的出现,便是人们冲动有余,理性缺乏所造成的。很多股民一旦遇到股市行情下跌,出现熊市,就人心慌慌,从而导致了判断失误。理性不足是家庭投资理财之大敌,因此,家庭在投资理财时,即要考虑收益,也要考虑风险,只要做到合理安排,遇事少点冲动,多加考虑,就会减少风险,达到预期目的。

    依法办事,谨防风险

    家庭要想理好财,必须理性当先,在理财时多注意依法行事,合理利用法律手段,保全自己的财产。近几年来,社会上的一些不法分子,专门钻有些人不懂国家法律的空子,进行低劣的金融诈骗,如有意借取存单,向银行质押借款,到期后,故意不还贷款,使存单抵偿了债务;拿某些小国家的不可兑换外币、假币,充当真美元、英镑,抛出低价兑换诱饵,让某些贪图小利者往里钻;在借钱后,故意不打欠条,出现赖债的情况,使有的出借人,无依无据,苦果难咽。家庭在理财中,必须学会对付这些骗局的策略,而最好的对策,便是依法行事。家庭理财,小利切不可贪图,往往“小利”的背后隐藏的多数都是“陷阱”。但是假如家庭中一旦遇到这种事,一定要注意合理应用自己学到的法律知识,只有这样才会保全自己的合法资产。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