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位80后投资理财经 不买房照样投资房产
河北新闻网
2011-05-03 09:02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集丹
【字号

本站搜索

    刘西洋没有向其他人说过自己的想法,他知道一定有人会说他天真。要是投资回报没有那么高怎么办?要是租金不断上涨怎么办?问题也在他的脑海中出现。“我同意只要中国经济不断成长,房产肯定是很好的投资对象,但这并不等于说我一定要把自己居住的那套住房当作投资对象。我可以投资房地产股,可以投资房地产信托产品,也可以投资房地产投资基金。如果买不起房,就去买点地产股吧。”刘西洋这样解释自己的理论,比如香港股市就有一家房地产基金的投资产品,可以像股票一样交易,其持有的全部资产就是一些商业大厦的物业,并会每年把至少90%的租金收入派发给基金持有人,按照目前的市价,其年租金回报率在7%左右。“完全可以买入类似的产品,不但每年收益较高,而且只要地产业发展良好,房地产基金持有的物业一样升值,租金也一样会继续增加,获得的回报自然水涨船高。这样的话,就算我租房子住,也不担心踩空未来中国地产潜在的长期牛市。”

    万元结余分散投资

    刘西洋周围的朋友,在飞涨的房价面前低下了高昂的头,他们冲进市场,成为房奴。在刘西洋的眼里,朋友以前那种潇洒大方的生活一去不复返,开源与节流的理财问题再也不容回避了。房贷偿还的压力首先逼他们开始量入为出甚至紧缩开支,于是衣服买的少了,外出吃饭被家里“开火”完全取代,甚至每天中午带饭到单位上班,平时也不敢大量地到超市购物了,懂得趁便宜和优惠批发生活日用品了。“有房一族的快乐还没享受多久,他们就已经过上了节衣缩食的痛苦日子了。有的女同事,连一期最喜欢的时尚杂志都不买了。看到了他们的经历,我真的更不敢买房子了。”

    刘西洋把自己家的收入和花销列出了一个清单,家庭的月收入在17000元左右,“虽然不多,可我过的也算是衣食无忧,吃喝不愁的生活。”刘西洋和妻子的单位都离租住地不远,所以他们没有买车,“没有汽车的消耗,而且我一向认为汽车是顶级的消耗品,只有赔没有赚的可能,虽然有时候非常方便,但是我还是认为打车也一样能达到目的地,而且打车要比养车省钱。”刘西洋家附近有几家超市,每到周末他就会去超市走一遍,“周末的时候超市都有很多优惠的商品。比如我买糕点都办的卡,可以优惠5%。蔬菜和日用品在超市或地摊解决,不要认为超市的菜贵,有很多的时候地摊菜比超市贵。”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