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年报笑翻股民 差错年年有 今年花样多
河北新闻网
2011-05-04 08:39
来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曹云飞
【字号

本站搜索

    核心提示:

    ■差错年年有,今年花样多

    ■年报差错60多次,茅台堪称乌龙王

    ■潍柴动力股东惊人,经营范围是卖凉菜

    4月底,A股市场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披露工作顺利结束。像往年一样,在繁重的年报披露工作中,今年仍有不少上市公司的年报未能避免出错。对于爱好研读上市公司年报的投资者而言,有些差错令人错愕,有些则让人感觉到一丝诙谐。

    茅台董事长年薪虚增万倍

    4月9日,贵州茅台对年报发布更正公告。公告称,公司年报中高管薪酬所用单位应该是元,而不是公告中的“万元”。

    去掉一字,茅台高管们的收入便“缩水”了四个零,公司高管年度薪酬瞬间“蒸发”1542.7亿元。此前的年报中,公司董事长袁仁国领取的报酬总额为100.65亿元,而更正后却变为100.65万元。

    据悉,上市10年以来,茅台年报出现乌龙事件多达60多次,被称乌龙之最,其中仅2008年公司年报,就多达27项的错误,包括会计财务报告中的多个项目指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