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黑洞调查:停用了一年多光大卡照收年费
河北新闻网
2011-05-12 09:38
来源:新快网
责任编辑:集丹
【字号

本站搜索

    信用卡“黑洞”系列调查

    信用卡“解锁”后,客户不主动申请恢复额度,信用卡变“借记卡”

    -新快报记者 罗率 张潇

    侯先生是光大银行的信用卡客户,日前他向新快报投诉,自己的信用卡已被光大银行停卡了一年多,前几天又突然接到催款短信,要求他交纳信用卡年费200元。“被停卡之后我还清了所有欠款,然后要求重新开卡,但银行表示不能再重新开卡了。卡不给我用,现在又收我的年费,这样合理吗?”侯先生说。

    事件回顾

    卡停用 200元年费照收

    侯先生于2008年3月成为光大银行的信用卡金卡客户,之后一直信用记录良好。其表示,2009年年底因忙于一些私人事务,忘记及时还款,结果信用卡于2009年12月左右被光大银行停卡。

    2010年4月,侯先生来到光大银行,按银行的答复一次性还清了之前信用卡的全部欠款。

    2010年5月,侯先生又收到银行欠费通知单,指他仍有几块钱欠款未还。其致电光大客服,表明此前已全部还清欠款的情况,客服则表示系还款当月发生的费用,而侯先生表示当月未发生消费,但客服未给出进一步解释。

    虽然不明再次发生欠款的原因,但侯先生仍于2010年7月还清了所欠的几元钱。据其回忆,他同时要求将停用的卡片重新开启使用,并要求银行出具详细的罚息清单。而光大方面表示停用的卡片不能重新使用,并且未出具罚息清单。

    侯先生对新快报记者表示,之后他曾跟银行再次沟通过开卡及出具罚息清单的事,但均未有结果。而至2011年4月22日,他突然又收到光大银行发来的短信,要求他还清年费200元。

    “被停卡后我已还清了所有欠款,并要求重新开卡,但银行表示不能再重新开卡了,卡不给我用,现在却又收我的年费,合理吗?”侯先生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