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官员:个税改革方案未考虑地区差异化
河北新闻网
2011-05-23 0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曹云飞
【字号

本站搜索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1陆家嘴论坛日前闭幕,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丛明在专题会场上表示,本次个税改革方案并没有考虑地区差异化。

    本届陆家嘴论坛的最后一天是以同时并行的多个专题会场的形式进行的,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丛明参加的是专题会场八:“十二五”时期的金融发展环境建设。他表示,个税修正案草案目前正在全国人大进行审议,其中没有考虑差异化的问题。他还表示,个税改革的立足点是要适当降低中低收入者的税收负担,同时适当加大对高收入者的调节力度。

    丛明表示,经过静态测算,个税改革后一年可减收1200亿元。相比于去年个税约4600亿元的征收总额,这个力度是非常大的。他还透露,国税总局正在拟定在上海进行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的方案。根据这个方案,投保人在税前列支保费,等到将来领取保险金时再缴纳个税,如此可略微降低个人的税收负担。他举例讲到,比如一个职员从现在开始每年交一些商业补充养老保险,假定每月交1000元。这1000元钱就能够递延纳税,在他退休以前,他每月1000元的递延纳税都不用交个人所得税,时间差之内又可享受利息;将来再交个人所得税就按将来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考虑,可能五年后、十年后起征点再提高,又可以享受到提高起征点的好处。丛明表示,这是一个特殊的扶持政策,无论对于中等或是高等收入者都是好消息。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财经频道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