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回调至3%仍难改二手房成交量下滑大趋势
河北新闻网
2011-06-09 10:11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马潇聪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袁 伟华)石家庄房改房个税恢复至3%定率征收并没有使得最近几个月的二手房交易量出现上扬。往年的“红五月”在限购的大背景之下并未出现,记者走访石家庄二手房市场发现,量跌价稳的格局仍在继续。

    个税下降未激发房改房成交量“这套房子挂牌已经两个多月了,现在还没有卖出去。”在石家庄正大房产中介一家门店挂牌售房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宾南花园的一套公改私房准备出售,原本以为个税调整之后会更好出手,但两个月来却一直无人问津。

    根据河北省政府的相关规定,5月下旬石市已经恢复了房改房个税可按3%进行定率征收的政策。也就是说,在房改房转让交易环节,居民既可选择按照交易差额的20%缴纳个税,也可以选择按照交易总额的3%定率缴纳个税。其中,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卖房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记者曾举例测算过此番税率调整带来的交易优惠,以50万元的价格转让一套房改房,房改房原价为15万元。如果采用差额征收方式,需缴个税为(50-15)x20%=7万元。如果采用定率征收方式,需缴纳个税为50x3%=1.5万元,可少缴纳5.5万元。

    此外,房改房的成本相对比较低,但位置却都比较优越。在二手房圈里,基本上处于较好的区位里,这也使得一些房主报出的售价较高。记者在某中介信息网上看到,一套1985年的房改房,均价已经报到了8200元平方米,而这一价格已经远远超过市内新盘报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