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 70后 80后理财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河北新闻网
2011-06-29 17:45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云飞
【字号

本站搜索

    核心提示:建议80后采取如下的理财组合:积极型投资(股票或者股票型基金15%+混合型基金60%)75%,稳健型投资(债券、储蓄存款、货币基金)20%,保障型投资(保险)5%。这个年龄段的人群承担着最主要的家庭责任,扮演着顶梁柱的角色,因此在考虑保险配置时的基本思路是充分考虑整个家庭的风险。

    5月宏观数据公布,CPI同比增速再创阶段新高。在实际负利率状况短期内难以改变的背景下,如何让你的资产保值、增值成为当下的热门话题。但是受时间、专业的限制,大多数人对理财还是缺少了解。从理财的角度讲,人们在投资产品上的选择,取决于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同年龄的人群风险承受能力也是不相同的。当今社会在投资理财方面扮演重要角色的当属60后、70后、80后,而这三个不同人群在当前社会中扮演的角色也是各不相同。这使得他们在投资理财和保障规划方面的侧重点也应有所不同。

    80后积极理财但别盲目

    80后年龄层正处于人生起步并且迅速上升的阶段,年龄层范围在22岁~31岁之间。根据专家针对各个年龄层所做的风险承受度的分析结果,可以得出“可承担风险=100-目前年龄”这一公式作为投资时的参考。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年龄是25岁,依公式计算你可承担风险是75(100-25=75),代表你可以将闲置资产中的75%投入风险较高的积极型投资中去,剩余的25%做保守型的投资操作,所以80后可采取比较积极的理财策略。但由于这一阶段人群投资理财经验相对缺乏,投资理财时积极但不能盲目。80后可以首先学习投资理财方面的知识,适当地进行一些股票方面的投资,丰富实战经验,同样也要学会选取优质的基金。

    建议80后采取如下的理财组合:积极型投资(股票或者股票型基金15%+混合型基金60%)75%,稳健型投资(债券、储蓄存款、货币基金)20%,保障型投资(保险)5%。

    70后家庭风险排在首位

    根据“投资100法则”,对于年龄在32岁~41岁的人而言,资产的60%~70%可用于购买风险较高的股票或者股票型基金,剩余的可选择一年期以上存款、国债、债券基金、保本型人民币理财等较为稳健的品种。在市场不景气时,适当增加稳健型品种比例,可考虑将其中的40%~50%投资于稳健型理财产品。这个年龄段投资理财的经验相对丰富,可留10%的流动资金,专门应付短线投资或股市抄底,也可暂用来购买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如通知存款、货币基金、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