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上座率的真相 看到这样的车厢你怎么想
河北新闻网
2011-07-06 08:26
来源: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7月2日,G212次列车 (上海虹桥-天津西)的一节一等座车厢,40多个座位只有几位乘客。

7月3日上午,G222次列车(上海虹桥-青岛)发车后,7号一等座车厢内空无一人。

7月2日,G142次列车 (上海虹桥-北京南)3号商务车厢只有2位乘客。

    7月1日起今年暑运开始,上周末又是京沪高铁开通后的首个周末,上座率如何?哪种座位最受欢迎?记者上**、上周日搭乘三趟京沪高铁列车后发现,二等座上座率尚可,而一等座、商务座则基本在“运凳子”。

    一等座、商务座“运凳子”

    记者前天和昨天分别乘坐了G212次、G142次和G222次列车,对这三趟列车的上座率进行了粗略统计。其中,上海虹桥至天津西的G212次列车为8节编组,没有商务车厢,上午9时10分从虹桥站发车,14时03分到达天津西站,该车上座率不错,二等座车厢末节都非常热闹,上座率超过7成,不过到一等车厢马上冷清了下来,从上海出发后,40多个位置的车厢内只有7名旅客。

    记者前天13时44分登上了开往北京南的G142次列车,该车为16节编组,其中1、2、4、16车厢为一等座,3车厢为商务车厢,其他车厢为二等座和餐车。该车停站较多,二等座上座率也不是很好,记者在苏州北站上车后发现,除了11车厢上座率超过8成外,很多二等座车厢内的乘客都不到30名,而二等座一节车厢内的座位数量一般为80个左右。而一等座的上座率更差,记者在 4车厢内看到,偌大一个车厢一名乘客也没有。而3车厢的商务车厢,也只有2名旅客。“太贵了,那个商务车厢要1700多元呢。”一名保洁员百无聊赖地坐在一等车厢内休息。乘客小赵也告诉记者,二等座555元相比航空感觉性价比不错,而一等座和商务座位票价要935元和1750元,价格太过昂贵。记者随后发现,G142次在南京南站有部分旅客下车,但上车旅客不多,一等座和商务座依然没几名旅客乘坐。

    同样,昨日G222次该趟高铁从上海出发后,记者在车厢内走了一遍,发现二等座上座率大约超过六成,除1号车厢里有一些一等座乘客外,2号和4号一等座车厢以及3号商务座车厢内均空无一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财经频道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