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下 “卖房人”反多缴两倍个税
河北新闻网
2011-07-12 15:59
来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曹云飞
【字号

本站搜索

    面对今年以来的不断严苛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省会房地产行业缴纳的个税金额却成倍增长。石市地税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市房地产业从业者所缴纳个税的金额较去年同期上涨了约242%,涨幅遥遥领先其他行业。

    上半年房地产业个税增两倍

    据石市地税局统计数据显示,石市上半年完成个人所得税收入约17.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3.2亿元上涨约33%。

    石市地税局相关人士分析,房地产业今年以来累计缴纳个税达875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高达约242%,成为个税收入增长最快的行业。

    该人士同时表示,石市上半年个税增收主要是由于工资薪金、利息红利和财产转让项增收。其中,工资薪金所得增收约3.06亿元,增涨约37%。

    调控下售楼员工资不降反升

    做了两年房产销售的市民小付上个月跳槽到了一家餐饮企业,他说,以前做房屋销售基本工资很低,多则1000元,少则无底薪,但是提成很多。“最好的时候一个月卖20多套房子,但今年特别不好卖,公司的资金链也越来越紧张,销售任务不断增加。”小付说,年初他每月只有1000元底薪的收入,不得不辞职。“以前的很多同事都改行了或者换公司,后来听说公司为了留住人才提高底薪,最高提到3000元。”小付说。

    河北明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双忠东表示,国家加大房地产调控以来,特别是限购令的推出,房产成交量大幅下降。“现在房子不好卖,各大房产公司面临资深销售人员缺乏的局面,都在借提高工资待遇吸引人才,特别是高端销售人才。普遍工资提升在20%~50%,高端人才会更多。”双忠东说。■文/河北青年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