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之家年收入30万 合理调配实现多重理财目标
河北新闻网
2011-07-14 09:31
来源:和讯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王杰是一名北京人,是一家医院的行政管理人员,今年48岁,身体健康良好,计划60岁退休,妻子李丽今年47岁,身体健康良好,现为公司经理,计划55岁退休,儿子王小,目前正在外国求学,一年生活费用12万左右,计划学时为3年。夫妻两人均有五险一金,儿子有保险。

    王杰年收入15万,家庭正常的开销有一部分不用承担(如粮,肉,菜类),妻子李丽年收入同为15万,家庭年消费支出为10万以内,儿子生活费用12万以内一年。

    王先生家庭资产情况:现金存款为250万元,房贷负债50万元。无投资类金融资产,无股票、基金等金融投资产品。

    一、 家庭财务状况分析

    从目前王先生家庭的基本情况来看,该家庭属于退休前期,夫妻双方工作稳定,福利待遇较完善,家庭目前重点放在孩子的国外高等教育上,是典型的慈乌族观念。通过现有数据进行财务状况分析:家庭结余比例为27%,略低于参考值30%,本指标旨在反映家庭净资产增长能力,结合理财目标资金供给需求可适当提高该项比率。家庭负债利率为20%,参考值为50%,属于正常范围内,说明家庭债务状况良好,资产安全程度有所保证。家庭投资与净资产比率为0,由于家庭没有投资任何产品,资产构成完全为现金存款,导致资产增值潜力受到局限,特别是在通胀较为严重的时代,资产缩水严重。当务之急需要调整家庭财务结构,进而实现财务安全与健康。

    二、 家庭理财目标

    1. 换购30-40万轿车辆;

    2. 孩子出国留学三年的费用储备;

    3. 打算在买一套住房,计划在5年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