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们必去的全球十大最幸福地(组图)
河北新闻网
2011-07-16 15:08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曹云飞
【字号

本站搜索

武夷山被给予了“山中仙境”的高评价

    2011年春天,中国一线城市里暗涌一股“白领返乡潮”,越来越多的白领开始审视自己的处境,欲离开曾经梦想的一线城市,和“伪幸福”说再见。统计显示,中国一线城市,萌生离开念头的白领人士有近八成,具体比例为76.2%。

    都市白领,这个昔日慕煞多少人的风光一族,如今也有了难以承受之重,大都市房价畸高,再加之优越感、归属感、安全感齐齐消褪,都市光环黯然失色,压力大、强度高、焦虑多一同抬头,昔日的优越感、幸福感逐渐退烧,甚至变成死要面子活受罪。

    虽然有如此之多的白领萌发回乡的念头,但能真正选择离开的人其实还是不多,那么,不妨看看权威旅游丛书《孤星旅游指南》近日推出的全球十大最幸福地。在这份榜单中,瓦努阿图排名第一,加拿大的蒙特利尔位居第二,而武夷山则成为唯一一个入选的中国“逍遥地”。

    仔细阅读这份榜单,会发现其中既有日本、丹麦、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的城市,也有瓦努阿图、不丹这种不发达国家,可见,金钱与幸福并不是必然挂钩的。

    或许,在钢筋水泥的都市里厌倦了的白领们,去这十大幸福地中的一个地方度过个悠长假期,可以让白领们重新收获幸福感。

    《孤星旅游指南》指南每次上榜的地方不分国家、地区和领域,而且很多上榜地不为众人所熟知,但却都是名副其实“幸福的逍遥地”。在提到中国的武夷山时,该指南重点介绍了它的迷人景点,并给予了“山中仙境”的高评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