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房贷管住你的钱袋子 85后女生们买房初体验
河北新闻网
2011-07-16 16:09
来源:和讯网
责任编辑:曹云飞
【字号

本站搜索

    对于刚毕业不久的85后而言,买房似乎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十年前的重点大学毕业生的平均月薪与中环线每平方米房价相比是3 :1,而在85后毕业的时候,和中环线的房价比已经变成了1 :5。尤其是对于暂时没有结婚打算的85后女生,买房的故事在传奇之外更是新鲜。文/何小荷

    计划派:Fiona 24岁 2009年毕业

    买到合算二手房,除了计划、运气,还要靠撒娇

    在我决定要买房的时候,比起羡慕,大部分人的态度是不理解,“小姑娘总有一天要嫁人的,5000元钱用来还房贷不如用来买漂亮衣服,找到一个好老公房子车子什么的不都有了?”作为复旦的毕业生,读大学的四年见证了整个五角场和江湾的发展,所以我决定尽快买房,我深刻地认为,如果现在不买房,我就会变成一个一辈子都买不起房子的人。

    买房子绝对是个不简单的事情,首先是决定买一手房还是二手房,在看过本年度开盘的所有新楼盘资料之后,发现价格在2万元左右的新盘大部分都在外环以外,除去交通不便的因素,新盘的配套基本不完善,作为一个女孩子,以后还要考虑到婚房置换,二手房似乎更适合自己的需要。

    接下来就是地区的选择,作为一个“非上海生源毕业生”,挑板块变成非常困难的事情。在研究过价格和地理因素之后,初步选定的是普陀、北新泾和虹桥板块。接下来就是看房,在初次看房失败之后,我总结出我想要的“单身女孩自住房”的要点:“大一房或者小两房,房龄5年左右的电梯公寓,小区不超过1000户,保安好,楼层在3层以上,小区不要太靠近地铁站,步行至地铁站在10分钟以内,周边有大型商业配套,社区成熟,不要紧邻马路。”

    买二手房,必不可少的是中介,一个20岁出头的女孩子看房往往会得不到中介的重视,在问及一些关键性问题经常会被中介搪塞。所以,在看房之前找攻略学习和中介斡旋,搞清楚二手房交易的所有法律法规非常重要,否则很容易被中介忽悠而签下贵合同。

    作为接近90后的小女生,在关键时刻还可以拿出“杀手锏”,我最后选中一套不错的房源,上家是一对老年夫妻,和上家见面交意向金的时候,由于挂牌价较低,不少看过房的人都有购买意向,上家突然要违约,但是我好不容易选到一套中意的房子,只好用小姑娘的方法诉苦加眼泪汪汪保住了合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