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不能帮你提前退休 赶紧提高“被动收入”
河北新闻网
2011-07-18 11:40
来源:和讯理财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我有许多宗教界的朋友,他们都很富有,同时因为信仰的缘故他们也很慷慨。”他认为,对于人类社会来说,财富与信仰相互依存,只是角色不同。厌恶金钱则无力在现实中帮助任何人,没有道德的话会为心所困感到迷茫。

    清崎的新书《富爸爸财务自由心灵富足》由他与妹妹艾米·清崎合著。两人用自身的真实经历,诠释了财富和信仰密不可分的真理。罗伯特相信金钱能带来快乐,但是却陷入了对人生和未来的迷茫;埃米坚信修行能得成正果,却因贫穷而不断被疾病折磨。人生中的物质与精神,缺一不可。罗伯特给了埃米金钱的资助,而埃米则帮罗伯特走出迷茫,找到了精神的家园。

    这对兄妹的殊途同归,也是财富与信仰的一次深刻对话。正如埃米在书中引用佛经的话:“年轻时没能过得圣洁、没有财富的人,会像没有鱼的水塘里的老鹤那样枯萎。”书中二人曾经面对的关于财富与信仰的问题,正是当下中国人面临的问题,而兄妹俩对于人生的反思,也给了我们关于人生和未来的新的启示。

    清崎新书封面

    Dialogue

    对话罗伯特·清崎

    M:

    R:

    罗伯特·清崎

    《钱经》

    M:你在新书《富爸爸财务自由心灵富足》里深刻探讨了财富和信仰,那么在这本自传里,你对财富之于人生的意义有何思考?

    R:财富和信仰同样重要,只是在生活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信仰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赋予生活和社交以道德准则。财富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能帮你爱你所爱,如家庭、朋友甚至是你的信仰。我有许多宗教界的朋友,他们都很富有,同时因为信仰的缘故他们也很慷慨。

    我认为,富有信仰而憎恶金钱是错误的。因为这样的话,你帮不了任何人,包括你自己。有钱却没有正确的道德准则也不对,那样只会使人变得贪婪、吝啬和不快乐。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