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不能帮你提前退休 赶紧提高“被动收入”
河北新闻网
2011-07-18 11:40
来源:和讯理财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M:“有钱后应该怎么办”和“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慈善家”,在当今中国是越来越受关注的话题。请你根据自身的经验谈谈对此的看法。

    R:我一直认为,慷慨慈善是变得富有的必要因素。许多人说,“当我有钱的时候就会变得慷慨。”但问题是,他们永远不会有钱,因为他们没有慷慨之心相随。在我还没什么钱的时候,就已经给自己立下了用钱的原则时刻不忘慷慨行善。有时,我们会觉得这很难做到,最终却真的做到了。我如今有钱了,能够变得更加慷慨,不过这对我来说已经成为习惯了。

    M:在玩现金流游戏时,扮演卡车司机的我却是第一个达到财务自由并进入快车道的人。而有着更受人尊敬职业的人虽然挣得更多,却很难实现财务目标他们越是赚钱,实现目标所需要的现金流就越大。这是问题的关键所在吗?

    R:对于许多人来说,一项高薪工作会因由其产生的安全感误导而成为“负债”。不仅如此,很多人承受着蚕食收入和限制投资的坏账。他们挣钱越多,生活方式就越是奢侈无度。

    当意识到自己陷入了“老鼠赛跑”圈后,他们会努力工作偿还债务。而当打算创业或投资时,因为坏账太多和过度依赖高收入,他们就会处于劣势地位。

    M:房地产投资在你的财富积累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你在哈佛大学演讲时也强调了不动产的重要性。此外,你和房地产大亨唐纳德·川普还共同写了一本书。与其他投资工具相比,不动产特别在哪儿?在我们迈向财务自由的过程中,它有怎样的重要性?

    R:我是房地产投资的忠实拥护者,因为可以借助银行的贷款杠杆撬动自己的私产增值。这样做,意味着用别人的钱获得回报。而且,很少有投资工具有同房地产一样的税收优惠。最重要的是,不动产的租售价通常会随着通货膨胀的走势而动。因此,当不急于获得资本收益时,这种可以长期抵御通胀的资产会很受欢迎。

    M:从你出的第一版《富爸爸,穷爸爸》开始,财务自由的观念便深入人心,你能告诉我们应该如何做来实现这个目标吗?

    R:首先,你要通过参加理财教育活动提高财商。在了解各种投资知识后,你应该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投资课程重点学习。这时,可以尝试做一些小的投资,从失败中汲取经验,并逐步开始提高投资额。当然,如果能找到一个优秀的人生导师,他可以帮助你设立并完成目标。

    M:财务自由和民族文化、经济环境或资产价格水平有关系吗?这个关系如何运作?或者说,我们可以从哪个领域发现财富?

    R:我是个资本主义者。我相信,开放和鼓励个人从商的经济形态可以促进有利于更多人的经济繁荣。我同时相信,自由市场对价格的设定优于中央集权体系,人们对所需产品价格的自发决定也胜过政府或管理部门的越位行为。

    在美国,我们可以看到政府操纵的后果。美联储强制将利率长期维持在低点最终导致了房地产泡沫。美国至今仍未走出泡沫破裂的影响。美联储实施的宽松信贷政策,造就了泡沫下的繁荣和随后的萧条,使得美国经济变得极不稳定。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财经频道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