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投资需要比拼耐力
河北新闻网
2011-07-24 16:42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曹云飞
【字号

本站搜索

    投资债券基金急不得!与股票投资动辄一天涨跌超过5%不同,债券投资一天涨跌超过0.5%就算是特殊行情。债券市场特殊的成交结构,决定了债券投资需要比拼的是耐力,而对债券基金而言,长期业绩也是判断基金公司管理能力的最好标杆。

    鹏华丰收债券、鹏华普天债券的基金经理阳先伟表示,投资的本质是对于风险的管理,经历了2008年全球金融动荡,我们对此有比以往更加深刻的认识。经济全球化和信息的自由流动不仅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也使得风险更加容易在全球迅速扩散。在这一市场环境下,国内机构投资者也越来越认识到必须立足于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两大类金融工具,采取分散化的组合投资策略,才能找到自己的长期生存之道。对于中小个人投资者来说,兼顾股票与债券、在不同风险等级的资产上分散投资,也不失为稳健管理个人财富的有效方法。

    今年以来,在分类审批政策的推动之下,新基金密集发行已成市场常态。在中小型基金公司纷纷推出自家首款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同时,一些老牌基金公司旗下第三只,甚至第四只债券基金已经出现,大基金公司加速布局“后防产品线”的意图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来封闭式的债券基金成为各大基金公司开发的热点,债基上市后纷纷出现溢价。例如,鹏华基金推出的一级债基鹏华丰润债券基金,在成立后三年内实施封闭运作,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封闭期结束后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

    某券商基金研究人士介绍,封闭式运作能够锁定基金规模,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投资组合的流动性风险。并且由于封闭期限明确,在投资中可以选择收益率相对较高的品种持有到期,力争获得稳定的超额收益;更重要的是,由于封闭期内份额固定,可以避免短期套利资金大规模涌入导致稀释原持有人收益的现象。从这些意义上来说,封闭式运作对于债券基金来说是一种更为有效的管理方式。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