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孤儿保单被投诉 拷问行业诚信与服务
河北新闻网
2011-07-25 09:57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曹云飞
【字号

本站搜索

    缴费5年的保单,因没有人提醒失效成孤儿保单,发现后想复效,却又因有高血压而被拒绝,太平人寿客户唐女士非常失望,愤而投诉。

    唐女士告诉世纪保网:我于2006年11月27日在太平人寿购买太平一世终身寿险,至今已缴纳5年。往年更换保险代理人或邻近缴费日期都会有工作人员提前通知,可是2010更换保险代理人竟无人通知,造成我不能及时缴纳保费,办理复效竟然被拒绝,说是由于前几年购买的附加险住院查出高血压。太平人寿更换代理人不能及时通知续费,让消费者蒙受的损失居然让我个人承担,我不接受。

    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品牌主任张妍称,太平人寿在保费续期管理上,有严格的措施。有短信平台,可以自动群发短信提醒客户到期缴费,但假如客户变更了电话和地址,就有可能收不到续期提示的短信和信件。有些业务员有数百上千客户,根本没办法一一提醒。

    据监管部门介绍,根据《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没有定期通知客户按时缴纳保费的义务,从法律的角度来讲保险公司并未违约,但监管部门今后会督促保险公司加强此类服务。李书福曾经说过:打官司赢了不算赢,你已经失去的是用户的心、同行的心、还有未来。”赢得人心,赢得用户的尊重,赢得社会的尊重,赢得你自己良心的尊重,是保险公司最重要的事情。法律仅仅是一个底线,一个总是在做人的底线晃悠的行业或公司,怎么能够得到社会的尊重呢?

    孤儿保单成保险业普遍现象

    唐女士遇到的情况,在保险行业绝非个例。

    2010年,保险大省江苏就爆出新闻,新华人寿江苏分公司1800多万元保险金到期后无人认领,涉及保单达5000多份,这是继2009年江苏太平洋人寿公开寻找4018份“孤儿保单”后的又一起案例。

    去年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举办了“寻找6000万元生存金主人”的活动,近日太平洋寿险湖南分公司也被爆有2000多万元到期生存金无人认领。

    江苏省保险学会调研培训部主任张振海说:“这种现象已非个例,却一直没得到很好解决,业内通常称之为‘孤儿保单’。”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