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叫停6类理财产品
河北新闻网
2011-07-27 10:07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银监会对银行理财产品的监管动真格的了,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银监会已经将6类理财产品定为“违规”,不允许再销售。在监管利剑下,省会多家银行开始对本行理财产品进行自查,在理财产品的营销宣传上也低调了许多。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各家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规模达8.51万亿元,比2010年全年发行规模多增近1.5万亿元。银行理财产品规模呈井喷状发展,其蕴含的风险已经引起了监管层注意。此次,银监会将理财资产池中涉及委托贷款、信托转让、信贷资产转让、监管套利的票据、以及高息揽存、银银合作等行为,列为“违规”模式,要求银行进行自查和整改。相关人士称,这六种“违规”模式共同的特点就是涉及多对多以及资金投向不明等,为安全起见,监管部门禁止发售。

    省会一家银行的理财师说,关于叫停6类理财产品的事,他们已经接到了相关通知,并且正在对本行的理财产品进行梳理和自查,与前一阵子的营销攻势相比,现在的重点是求稳。记者留意到,现在多数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比较低调,在营销上不那么迫切了,打出的预期收益率也比6月份降了一大截子。理财产品的购买者已日渐理性,不再盲目追求高收益。(本/燕赵晚报 记者 刘文静)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