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婚时代理财:不妨把家里的钱分成三份
河北新闻网
2011-07-27 10:50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裸婚时代的理财

    我们不妨把家里的钱分成三份:1。应急钱,2。保命钱,3。闲钱

    最近热播剧《裸婚时代》我非常喜欢看,特别是两段经典台词让我记忆深刻:“我没车,没钱,没房,没钻戒,但我有一颗陪你到老的心。” 这样的求婚有多少女孩不被其折服呢!但不要忘记两位主角离婚前更经典的一句话:“细节打败爱情”,不难看出这里的“细节”更多的是与money有关。所以80后的裸婚时代,理财首先是我们该上的一课。

    有人说,我没钱,所以根本不需要理财。这是错误的。不是说我们有很多钱的时候才开始理财,而是当我们开始理财的时候我们才有可能变得有钱。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基金定投,一个月投一百,从二十岁开始投到六十岁,你猜猜你会有多少钱?答:623062元。如果从三十岁开始投到六十岁呢,你还会有22万,如果从50岁开始呢,你就只会有2万。所以投资理财,一定是从年轻开始。

    我们不妨把家里的钱分成三份:1。应急钱。它为了应付如突然失业,家有意外等急用。应存活期,或短期的定期储蓄,或买货币市场基金。2。保命钱。用来保证一到二年的生活费,可买国债,储蓄型保险,债券型基金等。3。闲钱,即放三到五年不用的钱,这样的钱,可买股票、股票型基金等。

    比如:《裸婚时代》中刘易阳与童佳倩裸婚了,刘易阳月工资6000元,童佳倩每月2000元,婚后暂住父母家,因两人已有孩子,孩子每月开销2000元,家里日常开销每月2000元,因5年后孩子上学需一笔钱,5年后两人想要购置一套房子,首付需要30万,双方父母会借15万,现存款只有2万。结论:他们现在有的:存款2万,每月结余2000+6000-2000-2000=4000元。他们想要的:5年后需要一笔钱供孩子上学,5年后需要攒15万用于房子首付。可以参考一下这个理财方案:

    1. 2万存款用来购买债券,债券基金,尽可能去战胜通货膨胀。外加每月1000元强制储蓄,以备不时之需 .

    2 . 3000元用来做基金定投(最好选择指数型基金),如果每年10%的收益5年后将变成22.8万。可用于房子首付和孩子教育。

    通过这样一个案例和上述的理财逻辑,相信我们80后不会再被理财这个“细节”打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