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财险河南遭重罚 停郑州企业财险新业务一年
河北新闻网
2011-07-29 17:32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责任编辑:曹云飞
【字号

本站搜索

    始于今年年初保监会开展的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规整肃风暴,正在对各个违规企业陆续开刀。

    继保监会日前披露了今年上半年保险公司利用中介业务和中介渠道违法违规套取资金超8000万元后,昨日保监会公布了一些被罚严重的个案。其中,平安财险河南分公司及其所属支公司合计罚款120万元,并责令该公司在郑州地区停止接受企业财产保险新业务一年,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警告罚款。

    对此处罚结果,保险业内表示非常罕见,平安财险河南分公司在中介业务违规颇为严重,去年平安财险个别分公司在此业务违规领到的罚单最高达80万元。

    目前各保监局正在抓紧研究落实对今年保险公司中介业务检查处理工作,并已有21家保监局研究形成行政处罚意见。其中河南保监局依法对平安财险河南分公司及其所属支公司合计罚款120万元,责令该公司在郑州地区停止接受企财险新业务一年,对省级分公司现任2名副总经理分别处以警告、罚款5万元,对2家中支公司总经理分别处以警告和罚款3万元。

    一资深产险业内人士表示,平安财险河南分公司受罚金额可能刷新了近年来的最高罚款额。这种严厉的处罚结果非常罕见,可见其在中介业务违规颇为严重,去年平安财险个别分公司在此业务违规领到的罚单最高达80万元。平安财险最近两年发展迅速,但受罚严重亦显示其内部需要加强风控。

    除了平安财险一些分支公司领到了罚单,业内透露其他大型险企的个别分支公司亦难逃受罚。根据保监会及其下属监管机构今年上半年公布的处罚结果,排名前五名的大型寿险公司均有下属分支机构领到了罚单。

    链接

    广东严打中介虚开发票

    在此场整肃风暴中,广东保监局查处了驻粤保险公司将直销业务虚构为保险中介机构代理业务套取资金127万元。广东保监局人士称,广东已经开展打击“六虚”多年,成效显著,今年的监管重点是整顿虚开发票套取资金行为。

    今年2月以来,广东保监局要求各省级保险机构、保险中介机构要向保监局上报其银行账户开设信息。针对业内虚开发票的顽疾,保监局从4月15日开始,要求保险公司只能接收中介公司开具的在线电子发票作为入账凭据,并据实列支手续费(佣金)或公估费,不得再将《保险中介服务统一发票》作为入账凭证。保险中介机构最多只可开设收入户、支出户、代收保费账户和责任保证金账户等4个账户,且必须专户专用,不得混用。这使得一些以专门开发票为生的保险中介机构难以为生,降低了保险公司利用其虚开发票来套取资金的现象。(王梅丽 南方都市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