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入18万晚婚族的定投理财规划
河北新闻网
2011-08-01 16:55
来源:银率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基本信息

    金先生和周女士属于典型的晚婚一族。金先生,34岁,在某广告公司工作,月收入1万元左右,有一套6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月供已经交完,市值大概 100万元。目前有银行存款10万元、股票2万元。周女士,在某私企工作,月收入5000元左右,去年一次性付款40万元买了一套50多平方米的房子,现有银行存款5万元,没有其他投资。二人均保障齐全。

    理财目标

    希望透过基金定投积累一些资金,为孩子积累教育金。

    定投规划

    金先生正处于事业发展的鼎盛期,可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分散投资,获得稳定收益。建议除手中持有满足3-5个月日常开销的流动资金,其余可投资资金配置为10%投资黄金白银、30%-40%投资基金、20%投资债券基金或信托产品、30%投资银行理财产品。

    定投基金的选择:为孩子储蓄教育金或者更远的资金储备,属于较为长期的投资,从10年甚至更长期的投资来看,长期的定期投资,往往可以起到很好的规避股市中短期波动的作用,因此,如果投资经验较少,很难去对股市的中长期走势进行判断,可以考虑完全配置指数型基金。指数型基金被动投资的特点使得其可以尽可能的避免人为因素对基金收益能力带来的影响,其长期投资可获取市场平均收益的优点在一个较长的时期里(如10年以上甚至更长时间)才可以表现得更为突出,时间越长,可能就越突出,毕竟除去极为少数的特例外,主动操作不会一直正确,总有对市场错估、基金收益能力下降的时候,而时间越长,错估及收益能力下降出现的可能性也就越大,因此,对于不期望获得超越市场平均收益,只希望获得市场平均收益的长期投资者而言,指数型基金是不错的选择。

    当然,如果希望更为稳健一些,华夏回报[1.32 -0.67%]、兴业可转债等特殊策略混合型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风险收益比较高。如果您并不想承受权益类资产短期波动较大的风险,那么债券型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建议每月2000元,定投一只指数基金、一只混合型基金、一只债券型基金。(文/银率网)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