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情侣4万游18国 环球游缺的不是钱而是勇气
河北新闻网
2011-08-04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谢谢和菜菜在长滩面朝大海,留下令人羡慕的背影

两人在老挝塔銮前合影

    4万元,10个月,18个国家。近日,微博上疯传着“谢谢”和“菜菜”背包环游的故事。为了旅行,他们双双辞职。从不会英语不懂如何办理护照签证,到不用指南书也可以游遍亚洲。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所有怀有环游世界梦想的人,环游世界你缺的不是钱,而是勇气。

    睡机场睡车站,一切为省钱

    “最美的旅程,是和心爱的人肩并肩,去看看这个寂寞的时节。最美的人生,不是长辈控制的样子,不是社会规定的样子,是勇敢地为自己站出来,把世界变成我们的。”这段文字出自微博——“谢谢和菜菜为爱走天涯”。截至记者发稿,转发超过68000次,评论超过12000条。

    2009年的一次西藏之旅,谢谢结识了菜菜,两人迅速擦出爱的火花。在交往中,背包环游世界的念头在两人的心里越来越强烈。谢谢告诉记者:“我们都是80后,眼看就30岁了,再不出去走走以后会越来越没有勇气,也越来越缺乏精力,所以2010年年初我们决定给自己一个间隔年(gap year),双双辞职出去看世界。”

    因为之前并没有背包客的经验,两人最初的目标只是从西藏出发,在尼泊尔和巴基斯坦转一圈就回来。可没想到一旦上路,他们就再也停不下来。一方面跨国旅行并没有他们想象中那么艰难,更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和风土人情如磁石般吸引着他们一路向前。就这样,印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越南、泰国……黎巴嫩、叙利亚、埃及,他们一口气走了10个月,18个国家。

    许多人对他们这一路只用了4万元表示怀疑。谢谢晒出了自己每到一处的账单,最省的是在印度的14天,他们总共只花了120美元,平均每天55元人民币。谢谢告诉记者,为了省钱他们什么苦头都吃过。能走路就不乘车,能乘火车就不乘飞机,机场的长凳、车站的候车室包括的大使馆门廊,能凑合躺一宿他们就不住宾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