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的发财秘诀!懒人投资将策略 五年成富翁
河北新闻网
2011-08-05 15:07
来源:中金在线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理财要学灰太狼 “懒人投资”也要讲策略

    聪明人做事讲策略和方法,作为《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反面角色,灰太狼平时在家苦心钻研捉羊方法,练习各种偷鸡摸狗的技巧,虽然因为剧情需要,他的计策总是不得不归于失败,但策略的光芒依然无法掩盖。作为基民的你,是否知道就连看似简单、被称为“懒人投资”的基金定投也同样不乏投资策略?

    策略之一越早定投,越早受益。一般来说,定投的起点越早,复利效果也越大,实现同样目标每月需要支出的金额就越少。

    策略之二长期坚持,分散风险。时间的价值对于基金定投可谓尤其珍贵,要收获时间的玫瑰惟有坚持如一。据相关资料显示,1983年至2003年期间,定投美国股票型基金20年的年平均收益率为10.3%,而从1993年7月至2008年6月,15年定投上证指数的算术平均收益率也达到了8.47%。而在A股市场,选择绩优基金在2007年沪指6000点高位开始定投,而在3000点左右就可以实现正收益,这正是基金定投创造的奇迹。

    策略之三后端收费,回报更佳。本杰明·富兰克林说过:“不要小看一点点的费用,渗漏的水滴足以淹没整艘船只!”基金定投是理财长跑,短时间内后端收费定投与前端收费定投到期收益虽然差别不大,长时间累加却会产生想象不到的明显差异。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