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送礼新风潮——红木礼品正在崛起
河北新闻网
2011-08-17 14:58
来源:
责任编辑:刘振华
【字号

本站搜索

每年七八月份,赤日炎炎似火烧,家有考生的话,全家人的心情都会向有把火似地烧起来。等考试成绩一公布,录取通知书一发放,考取了心仪的中学、大学的考生们,就会收到来自父母、亲朋好友间的各种礼物。历年来,书籍、体育用品等一直是考生所收礼物的重头戏,今年夏天,似乎又多了一些品种。

送礼新宠——红木工艺品

今年夏天,先生一家人心里也都藏了一把火,因为参加高考的儿子考上了喜欢的重点大学,人生即将翻开新的篇章。这一天,先生一家专门在饭店订了酒席宴请来道贺的亲朋好友,饭桌上,大家纷纷给先生的儿子送上红包和礼物,祝贺他即将成为一所优秀高校的大学生。

先生有些讶异的是,孩子的叔叔和姨妈两家人一起送了儿子一套文房四宝,笑称是了两家合伙“组团购买”的,材质是已经日趋罕见的小叶紫檀。并说,这套文房四宝的原型是故宫里面的御用品,现在先生的儿子也可以体验一下当初的帝王感受啦。更有意思的是,孩子的爷爷奶奶也凑热闹,除了给孙子一个大大的红包外,还专门请叔叔姨妈在购买文房四宝的同时,也“代购”了一件红木工艺礼品——一帆风顺,说起来,这件“一帆风顺”的材质更不得了,是大名鼎鼎的黄花梨(越南产)。爷爷奶奶很动情地祝福孙子,祝他今后的人生一帆风顺。

先生家亲戚们“组团购买”的红木礼品,全部来自红木行业龙头企业连天红公司在上海开的一家直营店,这家直营店店长说,她们店开业才不过两个多月,近期顾客逐渐多起来。其中不少顾客都是孩子的家长或考生的长辈,会特意选择一些有祝福意义的礼品送给毕业的考生们。其中,文房四宝中的笔筒、工艺礼品中的“一帆风顺”是热销产品。

选择红木礼品的原因

连天红销售公司总经理张剑钊说,根据他们公司的统计数据,公司红木工艺礼品的销售呈上升趋势。造成这种趋势的原因就在于,人们送礼的出发点与过去相比有所改变。除了考虑礼品的实用性外,还会考虑礼品的文化内涵。另外就是,由于通货膨胀的客观原因,大家在送礼时也会考虑礼品的保值增值功能,而红木礼品正好可以满足这三方面的需求,因此逐渐受到市场欢迎并不令人意外。

至于说到选择连天红的具体原因,张剑钊称,顾客选择连天红的原因多种多样,但是他认为主要在于两个方面:一是连天红的红木产品制作多以故宫家具等为原型,造型都是经典中的经典,而连天红公司高薪聘请了行业内的能工巧匠,做到了如实还原这些经典。这样的经典礼品,送出去或者自己用,都经得起时间考验;二是连天红的售后政策非常全面,特别是今年5月初正式推出的“终身无理由退货”规定,可以很好地保障消费者利益。只要符合公司规定,顾客可以随时退换自己手里的连天红红木制品。这就使得顾客在购买时没有后顾之忧,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连天红工艺礼品的销售。

根据随机采访,一些购买过红木工艺品或正在考虑购买红木礼品的消费者的理由与上述说法不谋而合。看来,红木礼品将成为礼品市场中崛起的一大品种。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