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有银行误导消费者“存款变保险”
河北新闻网
2011-08-19 0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三)如实向客户告知保险产品的犹像期、保险责任、电话回户访、费用扣除、退保费用等重要事项。

    (㈣)不得以中奖、抽奖、回扣或者送实物、保险等方式进行误导销售。

    (㈤)法律法规和监管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

    四、商业银行该当充分了解客户的风险偏好、风险认知能力和承受能力,对购买投资连结保险等复杂保险产品的客户,该当建立客户风险测评和适合度评估制度,防止错误销售。商业银行该当在营业网点理财服务区、理财室或理财专柜等专属区域对客户进行评估,根据产品风险等级提高销售门槛,将合适的产品销售给合适的客户,并妥善保管客户评估的相关资料。

    五、对于通过风险测评表明适合购买投资连结保险等复杂保险产品的客户,商业银行该当向其提供完整的保险条款、产品说明书和投保提示书并提示客户认真阅读,阅读后该当由客户亲自抄录下列语句并签字确认:“本人已阅读保险条款、产品说明书和投保提示书,了解本产品的特点和保险利益的不确定性”。对于未经过风险测评或风险测评结果表明不适合购买投资连结保险等复杂保险产品的客户,商业银行该当建议客户不购买,不得主动对其进行后续的产品推介和营销。

    六、商业银行销售人员在向客户推介和营销投资连结保险等复杂保险产品时,该当向其出具投保提示书,要求客户仔细阅读并理解。投保提示书该当至少包括以下内容:

    (一)客户购买的是保险产品。

    (二)提示客户详细阅读保险条款和产品说明书,尤其是保险责任、犹豫期和退保事项、利益演示、费用扣除垫容。

    (三)提示客户该当由投保人亲自抄录、签名。

    (四)客户向商业银行及保险公司咨询及投诉渠道。

    (五)监管机构的其他相关规定。

    七、商业银行开展代理保险业务时,该当遵守监管机构关于投保提示、禁止代客户抄录、禁止代客户签宇确认等方面的规定,指导客户如实、正确地填写投保单,不得代替客户抄录语句、签名。商业银行该当要求保险公司提供客户满期给付和期缴续费等客户信息,做好对客户的后续服务。

    八、商业银行该当审慎选择代销保险产品,代销保险产品该当符合监管机构的相关要求。对于客户投诉多、设计上存在缺陷的问题保险产品,商业银行该当主动停止销售,与保险公司妥善处理相关事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