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传下来的9大错误理财观
河北新闻网
2011-08-24 10:39
来源:她时代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1. 不谈钱

    理财顾问表示,一个最大的理财错误就是父母们对钱的话题退避三舍。每次外出,父母可能会反复叮嘱孩子过马路要小心;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等,但就是从来不和他们谈钱的话题。在很多家庭,父母不向子女解释家庭的经济状况,也不告诉他们钱到底有什么用。有些家长甚至告诉孩子谈钱是一件很粗俗的事。

    2. 神奇的信用卡

    第二大错误就是很多父母在孩子面前使用信用卡,却从来不告诉他们信用卡的工作原理。孩子们看到的是一张能满足自己欲望的神奇的卡片。这难保他们长大成人后不滥用信用卡。理财顾问建议父母们至少应该向孩子解释一下使用信用卡月底是会产生账单的。还应该逐步教授子女什么情况下以及为什么使用信用卡是有利可图的,还应该教他们建立良好的信用。

    3. 百依百顺

    第三大错误就是父母对子女的任何需求都来者不拒。他们会满足子女的所有心愿,即使在违背自己的消费原则或打乱预算的情况下也不例外。如此被宠坏的孩子长大后就会成为愿望必须瞬间满足的人。理财顾问建议,如果子女提出的要求不在预算之列,就应该向他们解释“想要”和“需要”的区别,告诉他们应该量入为出,并且学会为特殊的事情攒钱。

    4.在钱的问题上撒谎

    有调查发现,有31%的成年人会在钱的问题上对伴侣撒谎。当母亲对孩子说:“这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或者“不要告诉爸爸”,孩子就会认为自己在钱的问题上也不必全部诚实。多数人的金钱观都学自父母,如果子女们在钱的问题上没有学会诚实,也一定会影响到到他们未来的两性关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