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万起收益率高 网银专属理财产品最近很火爆(图)
河北新闻网
2011-08-25 09:13
来源:现代金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CPI节节攀高,生活成本日益加大,上班族也不得不削尖了脑袋找寻各种理财渠道。

    “听说上半年银行的理财产品走俏,但是我们白天要上班,没法去银行买,等下班有空了银行也关门了,唉。”上周五,市民张女士给金理财编辑部打来电话,但不仅仅是为了发个牢骚,还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她说她“发现了一个理财新渠道网银专属理财产品,门槛低,收益高,尤其适合上班族。”

    记者调查发现,网银专属理财产品仅限网银渠道购买,多数是五万元起步的一年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于同类普通理财产品。近几个月在宁波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商、民生等各大银行销售火爆。很多理财师反映说:“网银专属产品都是全国同步发行的,额度有限,经常一上线没多久就被‘抢购’一空。”

    行情仅限网银购买,常遭“抢购”

    近几个月,网银专属理财产品风靡全国,宁波市场也经常遭遇“抢购”、“提前售罄”的情况。

    8月15日,该行发行了首期“金融@家”电子银行专属人民币理财产品,仅通过工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渠道发行,产品期限63天,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该产品一经推出认购火爆,不到半天时间,30亿元额度就已售罄,追加的10亿元额度也在当日销售完毕,最终实际销售金额总计40亿元,其中,宁波仅有三四百个客户,抢到了七千多万元的额度。

    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电子部项经理也向记者介绍,该行今年四月份开始发行网银专属理财产品,已经发行了七期产品,第一期全国发行10亿额度,两分半钟就被抢购完了。接下来的每期产品,基本都提前售罄。

    “我们银行的网银专属理财产品一上线,基本上一两分钟就会卖完,主要是大家都在拼命点鼠标,就看谁下手快了。”据了解,7月初,招商银行率先推出理财夜市,每周二和周四20时至22时30分滚动发行网银专属理财产品。该行宁波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推出理财夜市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便于上班族投资理财,另一方面也是便于资本市场收市后,客户可以结合市场走势确定更合理的投资目标,现在看来总体销售行情不错。

    特色五万元起,收益率较高,短期为主

    说起网银专属理财产品,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网银渠道购买,收益较高”,其实,网银专属理财产品还有门槛低、期限短的特色。

    这类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一般都高于同期同类型同结构其他普通理财产品。据了解,建行网银专属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最低的也有5%左右,最高的6.42%,是7月初的一期产品,期限仅一个月。中行上周刚结束认购的一款产品,产品期限是8月17日到10月19日,五万元起购,预期收益率是4.8%,高出三个月固定存款利率两个多点。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