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价高迫使母鸡延后“退休”
河北新闻网
2011-08-25 1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本报讯(燕赵都市报 见习记者 刘江平)鸡蛋价格居高不下,部分菜市场内零售价已达到了5元/斤。近日,有市民发现菜市场上有许多蛋壳粗糙薄厚不均的“沙皮蛋”出现,据了解,这是养鸡户为了增加产蛋量,推迟老母鸡的“退休”时间造成的。

    记者在裕东菜市场发现,一些鸡蛋表面粗糙不光滑,蛋壳较薄,且蛋壳表面有些浅灰色小斑点。销售鸡蛋的商贩称:“这些蛋壳不光滑的“沙皮蛋”是老母鸡所生。”,这位商贩介绍,他销售的鸡蛋是自己和亲戚家的养鸡场出产的,往年的母鸡产蛋黄金期一过就会被淘汰,但是今年由于鸡蛋价格高,销量也不错,他们暂时不想卖掉老母鸡,而是让它们坚守岗位,继续生蛋。

    唐山一位养鸡场的老板丁先生称:“养鸡场的蛋鸡一般在18周左右开始产蛋,产蛋后前四个月的鸡蛋口感最佳。母鸡在72周左右应被淘汰,过期不淘汰的母鸡生的蛋就是沙皮蛋,蛋壳粗糙易碎,鸡蛋的水分比较大,对口感有一定影响。”

    记者在菜市发现,一些已经破损的鸡蛋也被摆在了铺面上,并且以4元/斤的价格销售,商贩称:“现在鸡蛋紧俏,稍微破损的鸡蛋也有市民或餐馆购买。”但前来购买鸡蛋的刘小姐称:“天气这么热,已经破损的鸡蛋很容易发臭,她不会贪图便宜而购买质量不合格的鸡蛋。”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